没有Facebook的一天  

作者:卓雨庭 发表:2017-02-16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次新年我都会列出新年清单,比如学韩文,多阅读,坚持运动和不拖延功课,今年也一样以积极的态度迎接全新的一年。这两月里将会是我在大学里的最后一个学期,原本心里暗中窃喜因为终于可以踏入社会挣钱,但开学第三天便感受到了最后一年的压力-写论文。这也成为了我决定暂时关闭脸书的动机,为的是能够专注于我的论文。    

当老师说这将会是一个挑战因为我们是科系里史上第一批要在两个月里完成论文的学生,我就下定决心要远离社交网站。当天,我注销了账号,并把消息告诉身边的人。得到的反应不过于“看你能忍多久”,因为时下年轻人没有脸书还能过吗?尤其是我每天都会花几小时在脸书上,我也怀疑自己,玩了脸书九年,这次的挑战能成功吗?

第二天一滑开手机,我很自然的就朝着脸书的图标准备按下。突然才想起,我不能玩脸书!为了不让自己有机会,我便把脸书的程序删掉,斩除后患。神奇的是,过后的几天我并没有觉得不自在。在没上脸书的日子里,我发现时间真的多了,比如我会站着发呆,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如果有脸书,只有觉得没事做我就会刷它。现在我把那些时间用来阅读,做运动,写论文,甚至觉得做了那么多事一天也还未过去。

期间,亲戚朋友会发来脸书的链接,但我都会坚持不开来看。由于没脸书,也得不到第一手消息,还记得有一次,爸爸说“Angelababy生孩子了。”我惊呆的答“真的吗?“,姐姐才说“这你都不知道?啊,忘了你没有脸书。“隔天,我就在报章上看到了新闻。除此之外,朋友的动向我也变得一无所知,导致朋友在讨论某某人去了哪里干了什么,我都未能接上话。没脸书的日子也撑过了农历新年,姑姑对我说“新年没事做可以刷脸书,不会影响太大。“但,我还是坚持要过无脸书生活。

对于没脸书的日子,我得出了几个结论。第一,说没有时间只是借口,我们往往把时间花在无关紧要和我们毫无帮助的东西上,因此而忽略了一些重要的事。列下的清单在没有脸书下显得更实际了,因为时间都用在完成目标里。第二,没有脸书的生活同等于没有八卦的生活。由于我们看的都是别人的生活,人的本性逃不过批评和比较别人和自己的生活。没了脸书,我们不再把别人的事情放大,反而更专注于自己的事。第三,每逢跟人交流时都能够专心地聆听,不再是一昧地盯着手机看,这是对说话人最基本的尊重。第四,不再依赖脸书得知天下事,毕竟有些事的真实性有待商榷。这反而让我每天能坚持阅读报章,回到网络还不盛行的时代。

虽然没脸书生活不出现在我的清单里,但这些日子无形中让我逐步地迈向完成我清单中的目标。我原打算交了论文后便大肆的刷我这两个月没刷的脸书,但心想这举动可能又会耗上几小时,而浪费了宝贵的时间,或许我应三思而后行。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