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杀华裔老人保安被捕 华人:相信正义(图)

发表:2017-02-19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枪杀华裔老人保安被捕华人:相信正义
被枪杀华裔老人陈建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9日讯】今年除夕夜前一晚,华裔老人陈建生被美国一小区保安枪杀。美国三位联邦众议员共同敦促维吉尼亚州切萨皮克当局尽快彻底调查当地。当地时间周四(16日),美国弗吉尼亚州检察官办公室发布声明称,已对枪杀陈建生的保安签发两项逮捕令,保安被控二级谋杀罪,并于16日下午被捕。

据《美国之音》报道,上个月的26日,也就是中国新年除夕的前一晚,60岁的陈建生据信被River Walk小区的一名保安开枪打死。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这位华裔老人当时坐在自己的小面包车里被杀身亡,车子停在小区的会馆前面,车子的挡风玻璃上至少有五个弹孔,老人当时没有携带武器。

保安公司称,保安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因为陈试图开车撞他(run him down)。陈的家人说,陈建生当时在车里玩“口袋妖怪”(Pokemon Go)手机游戏,以便拉近与孙辈的距离,而车停在会馆前面是因为那里有一个游戏中的“道场”。他们说,陈只会说几个英文单词。

星期二(2月14日),代表维州第三和第四选区的国会联邦众议员鲍比・斯科特(Bobby Scott)和唐纳德・麦克伊钦(Donald McEachin)以及代表纽约第六选区的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发表联合声明,对陈建生事件表示关切,并敦促当局尽快调查案件。

他们说:“许多问题仍需要解答。我们敦促当地的当局彻底和迅速地进行调查。我们必须知道为什么玩‘口袋妖怪’游戏会演变成一场致命的枪击。”

切萨皮克市检察官南希・帕尔(Nancy Parr)在给《美国之音》的一封电邮声明中表示,警方仍在继续调查这起案件,而且从案件发生的1月26日开始,就是在进行彻底调查。

她说:“我相信没有人支持或鼓励执法部门仓促做出判断。所有的结论都必须基于执法部门搜集的可信的证据之上,而不是传言或媒体报道。”

目前距离事发已过去三个星期,当地华人组成后援团,为陈家人提供支持。张大水(Harry Zhang)是美华协会维东分会会长。他说:“我们要的是一个公正,根据一般的常识,很难相信。”

上个星期,保安所在的保安公司的律师安德鲁・萨克斯(Andrew Sacks)召开了一场记者会,宣读了5页纸的声明。他在声明中说,在1月26日事件发生之前,保安与陈建生老人就有过接触,给他发过禁入通知(bar notice),让他不要在会馆营业时间结束后进入特定区域,事发时保安正是上前向陈问询。他说,保安向陈发出“合法的指令”(lawful command),但是陈不予理会,而是多次试图开车撞向保安,并拒绝停车,即便在保安拿出枪要求停车时,陈也没有停车。他说,保安是“出于对他的生命安全合理的害怕”(in reasonable fear for his life and safety)而开的枪。

但是,对于保安公司的说法,当地华人提出疑问,比如,没有说明为什么连开五枪。他们还指出,保安公司的声明说,根据保安公司与小区的合作,保安允许携带武器,但是小区给业主的声明中说与保安公司的合同是不配枪。

当地时间2月16日,美国弗吉尼亚州检察官办公室发布声明称,已对枪杀陈建生的保安签发两项逮捕令,保安被控二级谋杀罪。保安随后于16日下午被捕。

检方发表声明后,张大水表示:任何人犯了这种罪,都得绳之以法。不能让陈老伯含冤而死。他们接下来依然会协助陈家提供尽可能的司法或其他帮助,继续督促检方,把案件准备得更加扎实,最终让罪犯定罪服法。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