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暗杀案 朝鮮籍嫌犯疑为毒物专家(图)

发表:2017-02-20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男暗杀案朝鮮籍嫌犯疑为毒物专家
涉嫌杀害金正男的47岁朝鮮男子李钟哲被逮捕的照片。(图撷自推特)

【看中国2017年2月19日讯】朝鮮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哥哥金正男遇刺案中,47岁的朝鮮籍嫌犯李钟哲,其身份非常特殊。据报,他是一位制药专家,且曾经接触过马来西亚某大使馆官员。

于2月19日,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导指出,在17日被抓的嫌犯李钟哲,被捕时持有朝鮮护照。他于马国一家制造抗癌保健药品公司任职,据信是一名资深药剂师兼制药专家,对于毒理与毒素很了解。据悉,也曾经接触过国内某大使馆官员。

报导中称,怀疑是由他提供毒药予同党,之后转交给女嫌犯用之于行刺金正男。目前警方正深入调查其背景,及所经接触的人。而他任职的公司亦是搜查重点,并调查金正男所中的毒是否是由他提供的。

报导也说,不排除因为李钟哲拥有化学及医学方面的专业知识,所以被特工组织看上。也有人认为他在药品公司任职,是为了掩人耳目,当收到特别“任务”之时,才会更换身份。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披露,李钟哲是在平壤出生,他隶属于朝鮮侦察总局或国家保卫省特工。据悉,他之前曾经于金日成综合大学就读,而所有能够就读该校的学生,皆是朝鮮精英份子。

目前仍有3名嫌犯在逃,据传他们已经离开了马国,现今去向不明,有报导认为此种“杀后撤退”模式,是专业间谍惯用的手法。

金正男遇害情节比戏剧更离奇,有40年毒物研究经验的澳洲毒物专家德伦默(Olif Drummer)称,其实,最难的还是确认杀死金正男的毒药为何?越罕见的,其毒性越强,亦越难被侦测出。

另美国佛州大学专家戈柏格(Bruce Goldberger)说,能够想像此种毒物并非在旅馆客房内就能够轻易制成的,有可能是用神经毒气或蓖麻毒素,还可能添加了大量鸦片,这样可使攻击目标迅速失去了行动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