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弄人民!朝鮮“造神”洗脑让你开眼界(图)

发表:2017-02-27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愚弄人民!朝鮮“造神”洗脑让你开眼界
爱尔兰戏谑媒体Waterford Whispers News网站,恶搞朝中社的播报:朝鮮太空人成功登陆太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2月26日讯】为了巩固政权,洗脑宣传是朝鮮神化最高领导人的主要手法,对于资讯封锁的朝鮮百姓来说,其领导人已被宣传成无所不能的“救世主”。因而形成该国百姓们十分荒唐可笑的观念。以下几则是朝鮮当局较具代表性洗脑例子。

一、金正日发明汉堡包

于2014年初,有一位法国摄影师Lafforgue前往平壤大学外语系,一名20岁的金姓女学生被派担任他的向导。由于她从小受朝鮮的“洗脑”教育,且从来没有离开过平壤,因此相信汉堡包是金正日发明的,并以为米奇老鼠为中国人所创造。

在平壤攻读英文的女大学生认为,汉堡包是在2009年由金正日所发明的食品,因为朝鮮的大量生产,使全世界纷纷竞相抄袭仿效。

她也深信米奇老鼠是中国人所创造的;更信如越过边界至韩国,就会被人开枪射杀。

二、朝鮮小学课文:金正日用石子打落一颗卫星

在朝鮮小学课本中,有一篇金正日“认错”的课文,内容大意是:从中国访问回来的金正日,全然不顾自己疲惫的身体,还连夜找来几个“小标兵”商量儿童日的安排,因谈得晚了,就这些送“小标兵”出门。

在往大门口的路上,金正日因感叹美国要搞乱这个世界,于是从花池内捡一颗石子,望着天空说了一声:“该死的美国佬。”同时将石子奋力向天空一掷,竟导致空中一颗卫星爆发出耀眼的强光,之后就坠下了。金正日更说:“这是一颗美国的间谍卫星,他们一直在平壤上空盘旋着,且侵犯我们的主权,我已忍了很久。”

到了第四天,“小标兵”们听说龙川那里出事了,随后金正日就叫小标兵们过去,告诉他们“战争总是要有所牺牲的”。然后金正日低下头说:“我必须承认,当时击落敌人卫星的行为太鲁莽了,我于此向全国人民道歉,同时也会把这件事说清楚。”

“小标兵”们听了,顿时热泪盈眶,并感叹金正日在跟敌人斗争过程中的小失误,竟记在心里,甚至还道歉。

三、洗脑讽刺篇

也许是反感于朝鮮当局对金氏政权的神话般宣传洗脑,于2014年1月,爱尔兰戏谑媒体Waterford Whispers News网站发表一篇“讽刺新闻”,内容模拟朝中社的播报宣布:在21日凌晨3点,17岁的朝鮮太空人洪义功,搭乘一艘特殊设计的火箭,独自前往太阳,历经4个小时之后,抵达目的地,并将该船停于太阳的另一面,成功地登陆太阳。

朝鮮主播于报导中以兴奋的语气声称:“我非常高兴地在此宣布,我国已成功地领先全世界,将太空人送上了太阳。如此的壮举,让苏维埃体制登上太空竞赛的领导地位。这次的伟大英雄洪义功,将在今日下午返国,届时将会受到全国人民英雄式的欢迎与喝采。”

在报导中还宣称,洪义功为避开太阳强烈的高温辐射,特别选在夜晚出发,并在成功登陆太阳之后,收集了很多太阳黑子,打算回国之后,赠送给伟大的领导人金正恩当礼物。

四、朝鮮宣传片:朝鮮是世界上唯一的乐土

于2016年有一段朝鮮对外宣传影片,其内容称,朝鮮是世界上唯一的乐土。

片中宣称,曾经需要柱着拐仗的患者,能够自己正常走路了;被火烧伤的女孩,变得比以前更美了;连美国有声望的宗教人士来朝鮮参观,也大为感慨。

中国网友看过此影片之后,纷纷留言“恶心想吐”,“天大的笑话”;网友“宇宙自然流”评论称:“比国朝政府还不要脸的,也就是朝鮮了。”;网友vashin反讽道:“耶稣确实创造不出这样的国度!”

五、朝鮮宣传片:《水深火热中的美国人民》

于2013年,曾经有一段朝鮮记录片于网络上爆红。据宣称,这片子所拍摄的是美国人民的“悲惨生活”。此记录片的旁白如下:

“美国人喝着以雪水泡的咖啡,住在帐篷内。他们购买枪支自相残杀,特别爱杀小孩子。”

“当今的美国人民露宿街头,树枝上堆满了积雪,却看不到鸟儿,因它们皆被这些住在帐篷与走廊上的人吃掉了。”

“因为他们的房屋非常容易被吹垮,所以不得不住在这样的帐篷内。这名男子还骄傲地向我们展示他的帐篷,他指向他的物品,但镜头也拍摄到他的屋顶掉下来了。”

“今日的美国,如此的景象是很常见的。而美国红十字会所提供窗帘及墙壁,都是用朝鮮援助的物资…”

有中国网友看完此段视频后留言:“三胖嘲讽美帝的宣传片,看完之后,差点没乐喷了我。”

六、朝鮮历史教科书:我们是人类的起源地

中国《南方周刊》引述一批留学朝鮮的中国大学生披露,朝鮮当局在学生们的历史教科书中写着,朝鲜半岛是人类的起源地。这些学生更说,当地学生谈及朝鮮物资匮乏的原因时,就会归咎是“美国帝国主义”所造成的。

七、吃牛肉会遭枪毙

youtube知名频道Digitalsoju TV曾经邀请几个脱北者与主持人一同享用美国牛排。主持人问了一位脱北女生,有没有亲眼看过美国烤肉,她回答:“没有。”她说,此种东西仅于电影中见过而已,但实际看到之后,感觉很好吃。

主持人再问:“在朝鮮,大家有多常吃肉吗?”脱北者却答称:“你不应如此地问,你该问:你以前是什么时候吃过肉的?”

脱北者也反问主持人,有没有过饿到快死掉的那种经历?这种感觉与为了减肥而戒掉一餐,是截然不同的,她回忆:“在朝鮮的日子里,我经常因太过饥饿而痛哭。”

脱北者亦提及,朝鮮人是不吃牛的,因在朝鮮吃牛肉是违法的行为,吃牛要被枪杀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