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选举】林郑公布政纲遇黄之锋等民团抗议 场面混乱(组图/视频)

作者:陈瑞熙 钟珐 发表:2017-02-28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首选举】林郑公布政纲遇黄之锋等民团抗议场面混乱组图/视频
林郑月娥公布完整政纲。(摄影:陈瑞熙)

【看中国2017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瑞熙、钟珐采访报道)香港行政长官参选人林郑月娥公布全面政纲,主要包括房屋及民生政策等多个范畴,无意重启政改及推动基本法23条立法。香港众志黄之锋、社民连等民团到场抗议,反对中共干预特首选举,又指林郑的政纲未能回应诉求,场面一度混乱。

香港特首选举提名期周三结束,林郑月娥早前公布部分政纲后,27日在旺角麦花臣场馆再度公布完整政纲。不过,在记者会开始前,香港众志黄之锋、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刘小丽、社民连成员黄浩铭等数十人成功入场抗议,他们在场拉横额、高叫“我要全民退休保障、反对廿三条立法、反对中共钦点”等口号,又要求政府撤回4名议员的宣誓司法覆核。林郑竞选办主任陈智思上前与黄浩铭协调,要求他们合作,经过一轮争拗,示威人士答应记者会期间,不会做出示威行为,记者会迟了半小时才开始。

林郑月娥的政纲多为房屋及民生政策,包括:推出居屋出租试验计划、利用港铁股息补贴长程车资等;引入两级利得税,减少中小企税务负担;考虑改组中央政策组、将防止贿赂条例第3及第8条的适用范围扩大至行政长官等。在政治议题上面,着墨较少,提到政制改革要以中共人大8.31框架为基础,但就无意启动政改,及推动基本法23条。

她解释,两个议题均有争议性,要视乎社会气氛再作决定,若强行推出,不但不会成功,亦会在社会上引起极大的争议,但就会不断评估和检视社会氛围及外围环境,如有需要时“会义不容辞去做。”

林郑月娥公布完政纲,到示威人士处派发她的政纲,示威者撕烂政纲后扔向林郑月娥,又向他表达诉求。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指出,上周警察集会上有警员高叫侮辱女性的粗口,追问林郑作为母亲及女性,是否认为有关言论侮辱女性。林郑回应称:“要谅解警员的情绪”,引起示威者不满。她及后欲回到后台,但遭社民连及香港众志成员试图阻拦,场面一度混乱,场内背景板及帐篷都被推倒,多番扰攘下,林郑转往场馆正门才能离开。

【特首选举】林郑公布政纲遇黄之锋等民团抗议场面混乱组图/视频
香港众志黄之锋、社民连等民团到场抗议,反对中共干预特首选举。(摄影:陈瑞熙)

【特首选举】林郑公布政纲遇黄之锋等民团抗议场面混乱组图/视频
香港众志黄之锋、社民连等民团到场抗议,反对中共干预特首选举。(摄影:陈瑞熙)

在场抗议的黄之锋促请林郑月娥面对民意,指林郑做为母亲,应该有所回应。她指出,林郑月娥的参选口号是We connect,但就变成Disconnect,根本完全脱离群众。另外,林郑月娥的政纲多番强调青年政纲,希望邀请青年人进入政府,他认为是对香港青年的“维稳工程”。不会“与虎谋皮”。

立法会议员刘小丽就不满意林郑的政纲未有回应多项民生诉求:“因为整个政纲就是益权贵,益有钱人,减企业税,都不推全民退休保障,继续扭曲退保研究报告立场,欺凌长者;公共年金就是要侵吞这些长者的资产,这样去做事,根本完全没为长者设想,说扶贫,其实越扶越贫,漠视基层,漠视长者;眼中亦没有劳工权益,这些小圈子选举,是不会为香港人福祉着想,我们不要这样的候选人,亦都不要这样的选举。”示威者之后和平离去。

林郑月娥竞选办主任陈智思表示,林郑已获得400多选委的提名,周二会报名参选。另外,曾俊华及胡国兴已经报名,正式成为特首候选人。另一名参选人叶刘淑仪,传媒估计她可能未能获得150名提名票,不能“入闸”参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