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倒台 郑恩宠曝前资深记者与上海帮较量内幕(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3-07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旭倒台郑恩宠曝前资深记者与上海帮较量内幕
陈旭落马,有评论指上海帮处于彻底瓦解的趋势。(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7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近日,上海市检察长陈旭落马。财经杂志前资深调查记者杨海鹏因多年来在网络举报陈旭并被报复而备受关注。维权律师郑恩宠披露杨海鹏与上海帮之间的较量由来已久。陈旭是韩正的亲信,也曾是吴志明的第一副手,他曾保过很多上海帮官员,其出事表明上海帮处于彻底瓦解的趋势。

杨海鹏多年来持续举报陈旭

陈旭没有落马时,杨海鹏的举报信就一直不断。他的举报信指陈旭涉及四人的命案。

举报称,2006年秋,中共最高检反贪总局调查与陈旭有关的一件案子,涉案证人上海一中院法官潘玉鸣、上海虹口法院法官范培俊在被专案组约谈后当晚接受私人宴请,第二天即在家中神秘死亡。一个月后,另两名证人、上海华星拍卖公司总经理王鑫明夫妇也遭人杀害。而命案侦破工作一直被搁置。举报根据各种线索判断,上述四名最高检专案组的证人被杀人灭口与陈旭有密切关系。

王鑫明死后,在陈旭的死党、上海华星拍卖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上海嘉定法院原女法官杜建平的促使下,竟由刚刚出狱的沈承勤接任华星拍卖行总经理的职务。而沈承勤原是上海杨浦区复兴岛的帮会分子,用假印章出担保诈骗中信信托1千余万元(未算利息),另诈骗上海川沙农村信用社1千6百万,当时陈旭还是一中院院长,此案在他操纵下枉法轻判沈承勤仅两年。

举报信认为,沈承勤实际是上述四条人命案幕后指使凶手及其圈内人的傀儡。

杨海鹏曾表示:“他(陈旭)是上海地产党的‘大护法’……”还说:“去年秋天,一个雨夜,陈旭的人找过我谈判,在浦东,他们指定饭店用膳。来人希望我停止公开指斥陈旭,如果照办,他会够兄弟。”

杨海鹏被陈旭等报复

维权律师郑恩宠近日表示,杨海鹏对上海房地产的内幕,了解得相当深。他后来跟财经总编辑意见不合,该总编要听从官方的意思,后来杨海鹏就离开这个系统。陈旭这帮人对杨海鹏进行报复,杨海鹏的夫人曾经被判四年的监狱。

2010年7月,杨海鹏的妻子梅晓阳,当时是园林设计师,被检察院以受贿罪立案侦查并提起诉讼。2011年10月她被上海市闵行区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2014年9月23日出狱。

当时她的案子庭审时,台下的某个人向法官递了张条子,然后法官敲锤的次数明显增多,三位律师集体拒绝辩护进行抗议。杨海鹏曾在微博上三年,发布自己对该案的调查记录,披露检方与法院程序违法。因此他的微博账号常常被封。

有报导指,此案引起网络关注,也成为2011年的一个标志性公共事件。

陈旭出事 上海帮趋于彻底瓦解

郑恩宠近日对海外媒体首次披露了他跟杨海鹏在上海市长陈良宇倒台前的秘密来往。

“我在06年6月5日出狱,三个月后的9月24日陈良宇被宣布倒台。9月初,外界还没有人能猜测到陈良宇倒台的时候,杨海鹏突然来到我家里,向我透露了陈良宇即将倒台的消息,跟我要了一些打官司的材料,当我找到相关材料后,让我夫人将材料送到财经杂志的办公室。”

陈良宇倒台后,郑恩宠跟杨海鹏还一起喝过茶,“杨海鹏向我透露,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想找他谈话,但也不敢直接找,就找了另外一个记者,通过此人来威胁杨海鹏,不要跟郑恩宠走的太近。”

郑恩宠表示:“如果杨海鹏提供的信息是相当可靠的,跟陈旭常接触过的人都知道他是个上海帮的软打手。一个法官爬到院长的位置已经不容易了,他还担任中共上海市委的副秘书长,上海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完全是韩正的亲信。”

大陆财新网3月2日报导,多年来在上海,对陈旭的举报一直不断,包括指称其插手干预案件。当地消息人士透露,陈旭有个弟弟在上海当律师,目前也已被带走协查;陈旭与2016年3月落马的上海市仲裁委员会前副主任汪康武关系密切,汪康武咬出陈旭,两人案子高度交叉。

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江派在上海的官场、商界、司法界数十多年来形成了盘根错节、相当复杂的关系。而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被称为上海“政法王”,曾任上海公安局局长、政法委书记长达十余年。陈旭曾任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成为吴志明的第一副手。

“上海的官员这么多被保下来跟陈旭很有关系。因此在中共19大之前、全国召开两会之际他出事了,给出明确信号:上海帮处于彻底瓦解这么个趋势。”郑恩宠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