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片姜,竟然有如此不可思议的好处,快试试!(组图)

发表:2017-03-10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研究证明,生姜更适合在早上食用,不宜晚上食用。早晨吃姜,具有发汗解表、提高脾胃功能等作用。其实不仅是吃生姜,早晨喝姜茶,同样有诸多好处。

姜茶,是我国传统的保健饮品,也是英国人喜欢的茶之一。英国的姜茶制作较为简单,就是在泡红茶的时候,放几片生姜,加糖焖上十余分钟便可以饮用。

早晨喝姜茶的好处多

1、增强免疫力

现代生活节奏快,人们生活压力大,又长期坐在办公室里,缺乏户外锻炼,因而身体素质大不如以前的人。动不动就跟感冒来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而咳嗽、咽喉疼痛的症状更是常见。

所以,早晨一杯姜茶,正是白领们所需。生姜中含有姜辣素,这是一种抗氧化剂,具有较强的抗氧化的作用。人们食用后,有助于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帮助预防感冒之类的问题。

众所周知,生姜对于因风寒侵袭而致使的感冒非常有作用,它性热,正好可以对抗寒症,风寒感冒的人,喝姜茶,可以帮助赶跑感冒菌,让你不再受病痛折磨。

2、杀菌、消炎

通常,我们用姜,不论是煮食还是泡茶喝,都会将姜皮削去,认为这样可以更洁净。其实姜皮中富含杀菌成分,泡茶喝也最好不要去皮,使用之前洗净表皮即可。

另外,临床上经常用姜来进行肩周炎的治疗。许多炎症都与风湿风寒相关,而生姜具有温经散寒、活血散瘀的作用。故将其捣碎,与葱头、白酒炒热之后,外用于肩部炎症处,具有消炎、止痛的功效,是关节炎症的理想食物。

用姜泡茶喝,亦能帮助清除体内湿毒。

3、舒缓身心压力

身在大城市中,许多上班族大清早就要面对挤地铁的压力,等到公司,已经一身疲倦。此时若是喝一杯自带浓郁芳香的姜茶,可以帮助稳定紧张情绪,缓解精神上的压力。

此外,姜茶也能缓解身体上的一些压力,比如上述的缓解肌肉疼痛、关节疼和痛的压力;又比如能缓解晕车之人肠胃不适的压力,等等。

生姜含有的姜烯酚具有止呕的作用,晕车、晕船、晕机的人在出发前,喝一杯姜茶,可帮助减轻恶心感。而如果在车上产生了恶心、反胃的现象,喝姜茶也可以缓解身体的不适。

4、促进血液循环

中医上认为,生姜性热,味辛。适宜刚被寒气侵袭的人服用,食用之后具有驱寒除湿、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冬季因风寒而感冒的人喝姜茶,可以暖胃驱寒,身体热起来了,寒气走了,感冒也就好得快;

冬季容易手脚冰凉的人喝姜茶,血液循环加快了,胃暖和了,便可以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

姨妈期经常痛经的女性喝姜茶,暖胃的同时,还具有一定的暖宫作用,不能说令经痛完全消失,但可以起到缓解经期不适的作用。

5、促进肠胃消化

作为一个不爱吃姜的群众,小九也确实认可姜拿来当调味料可以促进食欲的作用。同样一碗菜,加了姜丝的不用说也会比不加姜丝的那碗更香,更能激发食欲。

而对于会吃姜的人来说,入了肚的姜丝,因其具有的辛辣味,能刺激胃酸的分泌。而胃酸是用于食物消化,也即食用姜能促进胃部的消化。在腹部不适、消化不良亦或是腹胀时,喝一杯姜茶,也能缓解不适症状。

制作姜茶的步骤简单

正因为姜茶有如此多的好处,这里便建议大家不妨将喝姜茶作为日常事来做。姜茶的制作过程也着实简单,看一遍就能学会。

一杯姜茶需要的原料:

.4∼6片切薄的新鲜带皮生姜

.一杯未经烧开的纯净水

.一个小小的锅

注意事项:

你需要先在锅里将纯净水烧开,然后将姜片加入锅中,记住要用小火慢炖个10~15分钟。如果想要获得更好的口感,可以加一些蜂蜜、红糖,如此便可以享受姜茶了。

当然,上火严重的时候就别喝姜茶了,不然会火上加火哦。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