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然起敬!开仓米济民荒 有事我承担(图)

发表:2017-03-14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肃然起敬!开仓米济民荒有事我承担
“三年大饥荒”比中国五千年饿死的人数还要多!(网络图片)

中国在1959至1961年发生的“三年大饥荒”到底饿死了多少人?曾在国务院办公厅任职的著名经济学家、宪政研究学者曹思源表示,惊人历史真相是:三年大饥荒有近3600万(最低限度的可靠数字)饿死,比中国五千年饿死的人数还要多出765万!(真正的数字可能更多)而且造成的原因完全是人祸,没有天灾。

“三年自然灾害”和“苏修逼债”是天大的谎言!1958年,毛泽东疯狂发起“大跃进”,鼓励全民“大炼钢铁”。当时全国各地都搞高指标、高估产、高征购,利用“浮夸风”收走农民粮食来出口粮食换外汇发展原子弹。令人痛心的是,1959年比1957年出口量增加一倍以上,创造了粮食出口历史的最高记录,而此数量足够2450万人吃一年!

三年风调雨顺却使数千万人口活活饿死!当近年来真相一一浮现在世人眼前的同时,阅读以下清朝发生的真实事件,您必定和我一样,忍不住要为颜太夫人开仓米济民荒的霸气回应按一个赞!

开仓放粮 有事我担

颜静甫中丞,起初任山东平度知州,廉明慈惠,有古代循吏风范。他母亲颜大夫人被他接到官署赡养,颜太夫人经常用仁爱来教诲儿子。

乾隆某年五月,颜中丞因为某事赴山西出差。平度州境内忽然发大水,漂没房屋无数,乡民逃窜入城多达几万人。水势却越涨越大,几乎要淹过城墙,乡民无从得食,哭号的声音震天动地,官吏束手无策。

颜太夫人听说了,马上下令开仓放粮赈济灾民。幕中师爷说不可,说:“这必须申请报批,等朝廷批示下来后才能实行。而且知府大人不在衙门,谁敢擅作主张?”颜太夫人听后怒道:“常平仓本来就是为紧急情况准备的。如今几万人嗷嗷待哺,如果一定要等批示才实行,灾民不都成饿殍了吗?我家颇殷实,如果上司追究擅动仓米的责任,我家倾家荡产还赔得起。倘若我儿子不同意,我老身一人担当责任,不关你们的事!”

颜太夫人立刻命令请官员们来,亲自出面跟他们讲。官员们都吐舌不敢作声,颜太夫人怒道:“你们不用怕被连累,果真有事,我会叫我儿子独自担当责任。你们只要为老身纠察监督就可以了。”官员们不得已遵命行事,一时灾民欢声雷动,都庆幸重获生机。城中富绅被颜大夫人的德性所感动,也纷纷捐献米谷弥补官粮的不足。七天后洪水才退去,官粮此时已经告罄。

乾隆嘉许 不用赔补

颜中丞在山西得到消息,急忙快马赶回。到衙门后,幕中师爷等人报告开仓放粮的事,颜中丞道:“我母亲办的很得当!你们赶紧为我起草报告,据实禀告上司。我这就派专人回乡变卖家产以便赔补,你们不用担责任。”

巡抚得到报告后大惊失色,连忙上奏弹劾颜静甫擅动仓米。乾隆帝阅后对颜静甫大为嘉许,朱笔批示:“你是封疆大吏,有如此贤母良吏,你不保举,反而弹劾吗?”又降旨下令颜太夫人赈济灾民所动官粮,准予作为正项开销,不用赔补。颜中丞感激皇恩,从此更加努力为善。

到乾隆帝东巡时,颜中丞已经调任济南知府。乾隆帝召见时还仔细询问之前颜太夫人开仓放粮的事,特赐颜大夫人牌匾以示宠遇。随后颜中丞屡次承蒙乾隆帝提拔,官至贵州巡抚;他儿子颜检由部曹主事升至直隶总督;他孙子颜伯焘由翰林升至福建总督;他侄孙颜以燠由内阁中书出任东总河;其余子孙或者在京城任翰林部曹,或者在外地任监司郡守的,数不胜数。

(事据《坐花志果果报录》)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