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50现役将军传被查 军中一度恐引哗变(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3-20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50现役将军传被查军中一度恐引哗变
中共军中打虎远未消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前后,军中打虎消息显示力度未减,且有扩大迹象。除王喜斌上将获证实落马,杜金才上将传已落马,又有消息指,有50多名现役将军被列入调查名单,包括多名上将。据指军中多番有声音要求中断反腐以防军乱,不过当局已决议反腐不能停。

香港《动向》3月号报导,据最新消息,又有50多名现役将军被列入调查名单,包括至少4名上将,13名中将,近40名少将。他们的行动、权利受规限。一是不得参加隶属单位、部门领导工作和工作任务会议;二是不得离开所属单位、部门,需按时报导,配合调查。三是不获军纪委、军政治工作部批准不得离开本单位、部门所在的地区。

此前,中共两会前夕,中共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获官方证实落马。《动向》同期亦已报导,中共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被撤销军委纪委书记职务,终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职务,暂停中央委员资格。

这两人是继原空军政委田修思之后的第二位、第三位落马的正大军区级将领,以及继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之后的第五名、第六名落马上将。

《动向》报导说,从2013年12月军队开始反腐时就不设时间表,但从徐才厚、郭伯雄落马曝光腐败黑幕后,军内曾有人多番提出反腐“告一段落”“现役一律不搞”等,怕引发军乱、甚至哗变。

不过,习近平当局已表态反腐不能退缩。2014年12月和2015年7月的两次政治局和军委联席会议决议,都认为军队改革和反腐不能“缩、停、退、减”。

军方2月部署最新清洗 一批去职上将未入人大政协引猜测

今年2月26日,中共官媒发文称,中央军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六中全会讲话,沿续近两年频繁的提法:“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而在前后陆续被官方证实卸任的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前北部战区政委褚益民,联参部4名前副参谋长孙建国、徐粉林、戚建国、王冠中,政工部两名前副主任吴昌德、贾廷安,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等一众将领,近月来不仅在公开报道和公众视线中消失,在他们的继任人相继露面后,也未按旧例被增补入人大或政协,引起外界猜测。

香港《明报》3月1日刊文分析认为,最近这批去职将领未获二线闲职,极不寻常。最大的可能是他们多少都受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连累,需逐一调查甄别,在查清后才予安排。

早在今年1月,就有海外媒体披露说,2017年中共中央军委一号通报显示,共有47名中将以上高级将领已经去职;其中包括18名现役上将。

他们分别为,政工部副主任杜桓岩、贾廷安、吴昌德、军纪委书记杜金才、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戚建国、徐粉林、王冠中、陆军司令李作成、陆军政委刘福连、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军事科学院院长蔡英挺、军事科学院政委许耀元、武警政委孙思敬、南部战区司令王教成、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北部战区政委褚益民。

据前述报导,以上名单中,刘亚洲等多人已获证实去职。

据军方消息人士披露,这次还有40多位中将同被去职,除了部分是年龄到线退役,大部分可能与习近平在军队中“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关。

除了王喜斌上将落马,杜金才上将落马待公布,先后传出被查的多个上将,还有贾廷安、李继耐、廖锡龙、张树田、朱福熙、蔡英挺和张仕波,不过张仕波在3月的两会期间露面受访,似已安全着陆。

这些人多或是江泽民的直接亲信,或是徐才厚和郭伯雄的党羽,或是江的其他亲信的部下,其中贾廷安曾长期担任江泽民的秘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