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50現役將軍傳被查 軍中一度恐引嘩變(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3-20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50現役將軍傳被查軍中一度恐引嘩變
中共軍中打虎遠未消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前後,軍中打虎消息顯示力度未減,且有擴大跡象。除王喜斌上將獲證實落馬,杜金才上將傳已落馬,又有消息指,有50多名現役將軍被列入調查名單,包括多名上將。據指軍中多番有聲音要求中斷反腐以防軍亂,不過當局已決議反腐不能停。

香港《動向》3月號報導,據最新消息,又有50多名現役將軍被列入調查名單,包括至少4名上將,13名中將,近40名少將。他們的行動、權利受規限。一是不得參加隸屬單位、部門領導工作和工作任務會議;二是不得離開所屬單位、部門,需按時報導,配合調查。三是不獲軍紀委、軍政治工作部批準不得離開本單位、部門所在的地區。

此前,中共兩會前夕,中共國防大學前校長王喜斌獲官方證實落馬。《動向》同期亦已報導,中共軍委紀委書記杜金才被撤銷軍委紀委書記職務,終止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職務,暫停中央委員資格。

這兩人是繼原空軍政委田修思之後的第二位、第三位落馬的正大軍區級將領,以及繼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之後的第五名、第六名落馬上將。

《動向》報導說,從2013年12月軍隊開始反腐時就不設時間表,但從徐才厚、郭伯雄落馬曝光腐敗黑幕後,軍內曾有人多番提出反腐「告一段落」「現役一律不搞」等,怕引發軍亂、甚至嘩變。

不過,習近平當局已表態反腐不能退縮。2014年12月和2015年7月的兩次政治局和軍委聯席會議決議,都認為軍隊改革和反腐不能「縮、停、退、減」。

軍方2月部署最新清洗 一批去職上將未入人大政協引猜測

今年2月26日,中共官媒發文稱,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六中全會講話,沿續近兩年頻繁的提法:「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

而在前後陸續被官方證實卸任的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前北部戰區政委褚益民,聯參部4名前副參謀長孫建國、徐粉林、戚建國、王冠中,政工部兩名前副主任吳昌德、賈廷安,軍委紀委書記杜金才等一眾將領,近月來不僅在公開報導和公眾視線中消失,在他們的繼任人相繼露面後,也未按舊例被增補入人大或政協,引起外界猜測。

香港《明報》3月1日刊文分析認為,最近這批去職將領未獲二線閑職,極不尋常。最大的可能是他們多少都受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連累,需逐一調查甄別,在查清後才予安排。

早在今年1月,就有海外媒體披露說,2017年中共中央軍委一號通報顯示,共有47名中將以上高級將領已經去職;其中包括18名現役上將。

他們分別為,政工部副主任杜桓岩、賈廷安、吳昌德、軍紀委書記杜金才、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孫建國、戚建國、徐粉林、王冠中、陸軍司令李作成、陸軍政委劉福連、國防大學校長張仕波、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軍事科學院院長蔡英挺、軍事科學院政委許耀元、武警政委孫思敬、南部戰區司令王教成、南部戰區政委魏亮、北部戰區政委褚益民。

據前述報導,以上名單中,劉亞洲等多人已獲證實去職。

據軍方消息人士披露,這次還有40多位中將同被去職,除了部分是年齡到線退役,大部分可能與習近平在軍隊中「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關。

除了王喜斌上將落馬,杜金才上將落馬待公布,先後傳出被查的多個上將,還有賈廷安、李繼耐、廖錫龍、張樹田、朱福熙、蔡英挺和張仕波,不過張仕波在3月的兩會期間露面受訪,似已安全著陸。

這些人多或是江澤民的直接親信,或是徐才厚和郭伯雄的黨羽,或是江的其他親信的部下,其中賈廷安曾長期擔任江澤民的秘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