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颁布飞航电子禁令 8国10机场航班受影响(图)

发表:2017-03-21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颁布飞航电子禁令8国10机场航班受影响
机场安检。(图片来源:flickr.com)

【看中国2017年3月21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合众国际社(UPI)3月21日报道,美国官员宣布,从中东和北非等八个国家十个机场搭乘直飞美国的非美国航班的乘客随身行李中将不再允许携带超过手机大小的电子设备。

这项新航班限制政策从本周二下午开始执行,并且没有结束日期,其中涉及所有从约旦的安曼、伊斯坦布尔的开罗、沙特阿拉伯的吉达(Jeddah)和利雅得(Riyadh)、科威特市、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卡塔尔的多哈(Doha)、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和阿布扎比等地飞往美国的外国航空公司航班。

另据美国CNN报道,从以上这些机场起飞直达美国的九家航空公司是埃及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科威特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公司、摩洛哥皇家空军、约旦皇家航空公司、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和土耳其航空公司。

根据美国政府官员的说法,美国的航空公司不受此新政策的影响,因为没有美国航班从以上受质疑的机场飞往美国。

离开美国的航班不受这个限制影响。

96个小时的准备时间

美国官员说,这些限制旨在解决外国机场之间的安全差距,而不是基于任何具体的攻击威胁。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携带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相机和尺寸大于手机的游戏设备的乘客会受到影响,但智能手机仍将被允许登机。在通过安全检查后,飞行中所需的医疗设备仍然可以在机舱内使用。

国土安全部官员本周一在一份简报中表示,这一变化是基于企图扰乱美国航空的极端主义组织情报报告,但该部门没有确定任何团体。

美国国务院官员说,受影响国家的大使馆以及受影响的航空公司已经接到了通知。

据CNN称,美国政府是本周二凌晨3点正式通知各航空公司的,它们有96个小时的准备时间。

如果这些外国航班不遵守这项新规,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我们将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合作不允许其飞往美国。”

那么,可否把电子设备放在托运行李里?安全专家和监管机构一直警告说,批量运输锂电池可能导致飞机火灾风险。“国际民航组织”(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去年也向全球监管机构提出建议,禁止在客机货舱内批量携带这些电池。

但据美国航空官员说,在一个人的行李中分散放置电子产品所带来的危险远远不如整批堆放的锂电池。

几家航空公司本周二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新的指令。“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irways)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主要航空公司,它表示尚未收到指令,但准备遵守该规定。官员说,每天约有50架次飞往美国的航班将受到该指令的影响。

去年曾发生笔记本炸弹事件

去年2月2日,东非索马里(Somali)一架航班起飞后不久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2月7日,索马里当局公布视频显示,死者是制造爆炸的嫌犯,而两名机场工作人员则帮助把安装了炸弹的笔记本电脑交给该嫌犯带上飞机。

如果这个笔记本电脑炸弹在客机的巡航高度爆炸,这架飞机几乎肯定已被炸毁。

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激进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声称此事件是该组织干的。美国情报机构对可能遭受更多类似袭击表示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