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頒布飛航電子禁令 8國10機場航班受影響(圖)

發表:2017-03-21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頒布飛航電子禁令8國10機場航班受影響
機場安檢。(圖片來源:flickr.com)

【看中國2017年3月21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合眾國際社(UPI)3月21日報導,美國官員宣布,從中東和北非等八個國家十個機場搭乘直飛美國的非美國航班的乘客隨身行李中將不再允許攜帶超過手機大小的電子設備。

這項新航班限制政策從本週二下午開始執行,並且沒有結束日期,其中涉及所有從約旦的安曼、伊斯坦布爾的開羅、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Jeddah)和利雅得(Riyadh)、科威特市、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卡、卡達的多哈(Doha)、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迪拜和阿布扎比等地飛往美國的外國航空公司航班。

另據美國CNN報導,從以上這些機場起飛直達美國的九家航空公司是埃及航空公司、阿聯酋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科威特航空公司、卡達航空公司、摩洛哥皇家空軍、約旦皇家航空公司、沙烏地阿拉伯航空公司和土耳其航空公司。

根據美國政府官員的說法,美國的航空公司不受此新政策的影響,因為沒有美國航班從以上受質疑的機場飛往美國。

離開美國的航班不受這個限制影響。

96個小時的準備時間

美國官員說,這些限制旨在解決外國機場之間的安全差距,而不是基於任何具體的攻擊威脅。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攜帶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相機和尺寸大於手機的遊戲設備的乘客會受到影響,但智能手機仍將被允許登機。在通過安全檢查後,飛行中所需的醫療設備仍然可以在機艙內使用。

國土安全部官員本週一在一份簡報中表示,這一變化是基於企圖擾亂美國航空的極端主義組織情報報告,但該部門沒有確定任何團體。

美國國務院官員說,受影響國家的大使館以及受影響的航空公司已經接到了通知。

據CNN稱,美國政府是本週二凌晨3點正式通知各航空公司的,它們有96個小時的準備時間。

如果這些外國航班不遵守這項新規,一位美國高級官員說:「我們將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合作不允許其飛往美國。」

那麼,可否把電子設備放在託運行李裡?安全專家和監管機構一直警告說,批量運輸鋰電池可能導致飛機火災風險。「國際民航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去年也向全球監管機構提出建議,禁止在客機貨艙內批量攜帶這些電池。

但據美國航空官員說,在一個人的行李中分散放置電子產品所帶來的危險遠遠不如整批堆放的鋰電池。

幾家航空公司本週二表示,他們已經收到了新的指令。「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ways)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主要航空公司,它表示尚未收到指令,但準備遵守該規定。官員說,每天約有50架次飛往美國的航班將受到該指令的影響。

去年曾發生筆記本炸彈事件

去年2月2日,東非索馬里(Somali)一架航班起飛後不久發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2月7日,索馬里當局公布視頻顯示,死者是製造爆炸的嫌犯,而兩名機場工作人員則幫助把安裝了炸彈的筆記本電腦交給該嫌犯帶上飛機。

如果這個筆記本電腦炸彈在客機的巡航高度爆炸,這架飛機幾乎肯定已被炸毀。

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的伊斯蘭激進組織「索馬里青年黨」聲稱此事件是該組織干的。美國情報機構對可能遭受更多類似襲擊表示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