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经国案”引爆舆论 强拆血案何时休(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3-22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经国案”引爆舆论强拆血案何时休
明经国被抓照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江西赣州南康6旬农民明经国反强拆锄杀官员一案,持续引爆舆论。最新消息显示,受明经国家人委托的维权律师已于周二见到了被拘捕的明经国,对案情有了进一步了解。

近日,一段有关相貌苍老、穷苦的明经国头脸带血被抓捕的视频和照片,在网络疯传,引发网友热议和舆论高涨。

大陆官媒报道称,明经国之所以被捕,是因为3月17日,乡人大主席卓宇同村干部一行四人在该村动员“空心房”拆除工作时,明经国看到挖机停在自家“空心房”旁,误以为要拆除自家房子,就趁卓宇打电话的时候,突然举起镰铲砸向卓宇头部,致卓宇当即倒地。卓宇被送后,不治身亡。

官方的报道,还配了一张“未被”拆除的明经国家土“空心房”照片。然而,当地网友在网上发布一张从高处拍照的老屋照片显示,房子屋顶的一小部分已被拆除。

“明经国案”引爆舆论强拆血案何时休
官方照片和网友拍摄图片对比(网络图片)

不仅如此,海外媒体还原的事情经过也与大陆官媒的版本不同。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事发时,挖掘机已经在推房子的瓦片被其父制止,而当局此前从未出示过相关手续和文件。

《美国之音》也从明经国大儿子明帮伟处获悉,“事先没有通知,他们也没有说过,哎,今天就来把你们家那个空心房拆了。我爸当时就去阻拦嘛,就是意思你现在先别拆嘛。因为我们家这个老房子里面还有许多农用工具呀没有搬出来。他们之前是说过,那要里面的东西清空了,还有要没人住的。而且那个房子我们是需要还要住的。”

事发后,不仅明经国被捕,明经国的二儿子也被警方拘留,其手机中遭强拆的视频和照片全被删除。明帮伟说:“我弟弟当时是在场,就拍了一些那些照片,那些证据。但是他是被扣留了20多个小时,当中呢被警官删掉了。那些被他们毁灭了。应该是属于什么?毁灭证据吧,对吧。”

3月18日,云南的维权律师刘文华发出消息指,已经与明经国的儿子达成初步意向,免费为其父辩护。

最新消息显示,3月21日上午,刘文华律师与江西维权律师郭莲辉持家属委托等相关手续,在南康看守所见到当事人明经国。会见后,郭莲辉律师对《美国之音》表示,对案情有了大概了解,但目前不便谈论案情。

该案引发网友和外界强烈关注,许多网友表示愿意资助刘文华律师无偿为明经国作辩护,包括差旅费等。

近年来,由于频繁发生强拆民房和强占土地,大陆官民之间发生大量纠纷和冲突,甚至被逼杀人事件。有网民发帖称,去年河北村民贾敬龙被执行死刑时,舆论便预言“杀了贾敬龙,还有后来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