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經國案」引爆輿論 強拆血案何時休(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3-22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經國案」引爆輿論強拆血案何時休
明經國被抓照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江西贛州南康6旬農民明經國反強拆鋤殺官員一案,持續引爆輿論。最新消息顯示,受明經國家人委託的維權律師已於週二見到了被拘捕的明經國,對案情有了進一步瞭解。

近日,一段有關相貌蒼老、窮苦的明經國頭臉帶血被抓捕的視頻和照片,在網路瘋傳,引髮網友熱議和輿論高漲。

大陸官媒報導稱,明經國之所以被捕,是因為3月17日,鄉人大主席卓宇同村幹部一行四人在該村動員「空心房」拆除工作時,明經國看到挖機停在自家「空心房」旁,誤以為要拆除自家房子,就趁卓宇打電話的時候,突然舉起鐮鏟砸向卓宇頭部,致卓宇當即倒地。卓宇被送後,不治身亡。

官方的報導,還配了一張「未被」拆除的明經國家土「空心房」照片。然而,當地網友在網上發布一張從高處拍照的老屋照片顯示,房子屋頂的一小部分已被拆除。

「明經國案」引爆輿論強拆血案何時休
官方照片和網友拍攝圖片對比(網路圖片)

不僅如此,海外媒體還原的事情經過也與大陸官媒的版本不同。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事發時,挖掘機已經在推房子的瓦片被其父制止,而當局此前從未出示過相關手續和文件。

《美國之音》也從明經國大兒子明幫偉處獲悉,「事先沒有通知,他們也沒有說過,哎,今天就來把你們家那個空心房拆了。我爸當時就去阻攔嘛,就是意思你現在先別拆嘛。因為我們家這個老房子裡面還有許多農用工具呀沒有搬出來。他們之前是說過,那要裡面的東西清空了,還有要沒人住的。而且那個房子我們是需要還要住的。」

事發後,不僅明經國被捕,明經國的二兒子也被警方拘留,其手機中遭強拆的視頻和照片全被刪除。明幫偉說:「我弟弟當時是在場,就拍了一些那些照片,那些證據。但是他是被扣留了20多個小時,當中呢被警官刪掉了。那些被他們毀滅了。應該是屬於什麼?毀滅證據吧,對吧。」

3月18日,雲南的維權律師劉文華髮出消息指,已經與明經國的兒子達成初步意向,免費為其父辯護。

最新消息顯示,3月21日上午,劉文華律師與江西維權律師郭蓮輝持家屬委託等相關手續,在南康看守所見到當事人明經國。會見後,郭蓮輝律師對《美國之音》表示,對案情有了大概瞭解,但目前不便談論案情。

該案引髮網友和外界強烈關注,許多網友表示願意資助劉文華律師無償為明經國作辯護,包括差旅費等。

近年來,由於頻繁發生強拆民房和強佔土地,大陸官民之間發生大量糾紛和衝突,甚至被逼殺人事件。有網民發帖稱,去年河北村民賈敬龍被執行死刑時,輿論便預言「殺了賈敬龍,還有後來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