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官场大调整 张德江老巢被清洗(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3-25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官场大调整张德江老巢被清洗
吉林官场近期被持续清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期吉林官场被持续震荡。3月24日,据吉林网消息,通化市委书记金育辉为吉林省副省长,高广滨和庄严辞去吉林省副省长职务。吉林省曾长期被江派人物张德江、王儒林等“吉林帮”掌控。随着习江斗的加剧,习近平阵营开始回收吉林省的权力,清洗吉林官场。

3月24日,中共吉林省委召开会议,决定任命通化市委书记金育辉为吉林省副省长。决定接受高广滨因工作变动辞去吉林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决定接受庄严因工作变动辞去吉林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但官方尚未公布高广滨、庄严具体工作变动情况及担任什么新职。

资料显示,金育辉,1966年1月出生,曾任辽源市市长,2015年4月任通化市委书记。近日,吉林省农委主任李国强已接替金育辉担任通化市委书记职务。

习近平、王岐山当局对江派常委张德江的老巢吉林省“杀回马枪”,中央第二巡视组2月27日刚刚进驻吉林省,展开巡视“回头看”工作,吉林官员应声落马。

据白城市纪委消息,3月24日, 白城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夏远大(正局长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第二巡视组2月27日刚刚进驻吉林省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吉林省委纪委书记崔少鹏就被调离。据中共审计署官网消息,3月20日,中共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审计署召开。会上,吉林省委纪委书记崔少鹏首次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编办)副主任的身份现身。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0月将满56岁的崔少鹏,2015年1月赴吉林任职前,一直在中直机关任职。1987年5月崔被调到中组部,在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任中组部部长期间,于2000年被提拔为中组部研究室副主任;在江派人马贺国强任中组部部长期间,崔于2003年任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局长。

2005年2月开始,崔少鹏先后调任中办调研室六组负责人、组长,中办调研室五组组长。而当时,令计划正是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令计划被指与江派周永康、薄熙来结成政治同盟。

2008年11月,崔少鹏调任中纪委,先后任中纪委宣传教育室主任,中纪委秘书长,中纪委常委、秘书长;2015年调任吉林省委纪委书记直到调走。

有分析指,2008年是贺国强任中纪委书记期间,崔少鹏在这期间调任中纪委,极有可能是江系人马。这次被贬明显是有问题的,能不能平安退休还是未知数。

张德江“吉林帮”成员不断被清洗

张德江的仕途起于吉林,曾任吉林省委副书记兼延边州委书记、吉林省委书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在长春一汽工作,上台后提拔了大批吉林帮官员,如张德江、王刚、杜青林、苏荣等都是中共“国家领导人”,形成了以张德江为首的“吉林帮”。

2014年8月31日,习近平的浙江旧部巴音朝鲁接替王儒林任吉林省委书记。而王被调任已“塌方式腐败”的山西,任省委书记。

王儒林是“吉林帮”主要成员之一;2016年6月底,王儒林被提前免去山西省委书记一职后,陆媒刊文称“有所蹊跷”,并且在标题上以“王儒林‘不正常’卸任”予以凸显。

王儒林被调走后,吉林官场陆续有官员落马。今年2月17日,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山东泰安市中级法院被判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180万元人民币。孙鸿志因从吉林官场发迹,也被认为是张德江为首的江派“吉林帮”成员。

截至案发前,被告孙鸿志家庭财产及支出达3525万元,只能说明来源的只有2571万元,其余的953万元的财产来历不明。

此外,2015年8月上旬,被称为吉林“首虎”的副省长谷春立、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树森一周内先后落马。同年7月8日,中共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淳被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