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加一物”抗癌降三高预防感冒!(组图)

发表:2017-03-2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萝卜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自古为人们所推崇。
白萝卜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自古为人们所推崇。(图片来源:fotolia)

自古以来,就有这样的说法,“萝卜上市,郎中下市”。可见白萝卜从古到今都被人们推崇是一种具有保健功效的食品。

白萝卜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抗癌,还能提供给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那么白萝卜怎样吃效果更好呢?今天介绍给大家一道不用油的红烧菜:红烧香菇白萝卜,有抗癌、降三高、预防感冒的功效。

红烧香菇白萝卜

1、材料:白萝卜1根、香菇10朵、红烧酱油1汤匙、盐半汤匙、白糖少许。

2、做法:

(1)先把干香菇泡发,多换几次清水把香菇伞盖里的泥沙洗净。

(2)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待用,块儿可大可小。

(3)把白萝卜块和泡好的香菇连同泡香菇的水一同倒进电饭煲内胆,也可以用普通的煮锅。(注意:泡香菇的水不要丢弃,它含有很多营养物质,也有香菇的香气。)

(4)添加适量盐,不宜过多;再加少许白糖,白糖用来提鲜提味儿,不宜过多,以不会吃出甜味为宜。

(5)最后加入一汤匙红烧酱油。没有红烧酱油的话可以用生抽和老抽代替。

(6)拌匀后,把所有食材放进煮锅置于火上炖熟即可。

白萝卜的功效

1、抗癌

白萝卜含木质素,木质素可提高巨噬细胞吞噬细菌、异物和坏死细胞的功能,从而加强人体的免疫能力,起到抗癌作用。

2、降血压

白萝卜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提高身体好胆固醇的含量。

3、降血脂

白萝卜膳食纤维、钙、磷、铁、钾、维生素C和叶酸的含量较高。白萝卜可软化血管、降低血脂。

4、降低血糖

白萝卜能降低血糖,有助于降低糖尿病患的健康风险,还能降低胆固醇。

5、预防感冒

白萝卜含有大量的有机硫磺化合物,这种化合物有强大的杀菌力,对于由感冒引起的发炎和咳嗽很有疗效。

香菇的功效

1、降脂降压

香菇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香菇中含有的香菇素能够溶解胆固醇,起到降血脂的作用,而香菇中酪氨酸、氧化酶,嘌呤以及一些核酸物质可以起到降压的作用,也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2、延缓衰老

香菇中的水提取物对体内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也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常食用香菇,能起到延缓衰老的功效。

3、提高免疫力

香菇中的多糖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提高其活性,加强人体免疫力;还有治疗慢性肝炎的功效。香菇也是补充维生素D的食物,常食用它,可以促进钙的吸收,预防佝偻病的发生。

4、预防皮肤炎症

香菇中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维生素B1、B2等B族元素,对于改善溢脂性皮炎等有很大的帮助。

5、抗癌抗肿瘤

香菇菌盖部分含有核糖核酸,这些物质进入人体后,会有具抗癌作用的干扰素产生,具有抗癌防癌功效。香菇中的β-葡糖糖苷酶,有明显加强人体抗癌的功效。

6、营养价值

每一百克香菇中含水分92.7g,蛋白质2.7g,脂肪0.7g,膳食纤维2.1g,碳水化合物2g等,除此之外,香菇中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维生素D、维生素E及多种氨基酸,成年人每天吃25g鲜香菇就能满足一天的维生素需求,而每天100~200g干香菇就能保持营养均衡。因此,在西方国家,香菇又有“植物肉”的称号。

责任编辑:亚静 校对-悦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