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五大幕僚 传有人首倡“习思想”(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3-26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新五大幕僚传有人首倡“习思想”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港媒披露,中共将把“习近平思想”写入党章,并明年修宪,将“习近平思想”写入宪法,有消息称,被指是习的五大核心幕僚人员中,有人曾首倡“习近平思想”。

海外《明镜网》3月25日刊文分析称,习近平现今有五大核心幕僚,包括栗战书、许其亮、刘鹤、王沪宁、丁薛祥。在过往外界分析的习的心腹幕僚或称智囊的多个版本中,许其亮并不在列。

第一是“大内总管”栗战书。文章称,中共建政以来,从没有过一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像栗战书这般在反腐、组织人事,党务党建、意识形态,反恐、国安,外交等诸多方面都有“讲话”和“部署”的。栗战书正成为习近平的左右手,成了十九大常委最炙手可热的人选。

第二是“政治监军”许其亮。文章说,讲到中共党内对习近平表忠心,那必须提到许其亮,据说,刘亚洲曾如此评价过许其亮,“许司令员是军事干部中懂政治的人。”

第三是经济顾问刘鹤。据称,北京的小圈子中正流传,“顶层设计”的幕后策划人、“习近平思想”首倡者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

第四是老笔杆子王沪宁。过去几十年来,中共重大的政治思想和口号,都与王沪宁大有相关,他亦获习近平重用。

第五是习的大秘丁薛祥。外界多关注丁薛祥的仕途与习的交集,用上海市官员的话说,如果习近平当年没有来上海任职,丁薛祥没有辅佐习,那么他的仕途也不会变得如此平坦,更不会一步跨进中南海。

传为习近平“非常重要的人”首倡 “习思想”受瞩目

在上述五个官员中,被称为“财经文胆”的中财办主任刘鹤。近年突然声名鹊起。在2013年5月,习近平曾向来访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介绍说:“这是刘鹤,他对我非常重要。”

海外媒体引用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作为习近平亲信,刘鹤有可能会出任副总理。也有分析认为刘是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最为关注的是前述消息所称,刘鹤是中央“顶层设计”的幕后策划人、“习近平思想”首倡者。在中共十九大高层换届前,这一身份极为敏感。

港媒《明报》3月22日报导称,中共中央办公厅已着手在今年秋天召开中共十九大时修改党章,“习近平思想”将会写入党章,并会启动修改宪法,将“习近平思想”写入宪法,据称,修宪包括写入习近平思想、确立国家监察委的宪制地位,国家主席任期也可能会有重大修订。

外界对此评论不一,认为习近平将由此成为继中共已故领袖毛泽东、邓小平之后,第3个以姓名命名其思想的中共领导人。而由于“习思想”与“毛思想”齐名,习的地位甚至或超邓小平。不过,也有分析认为,这一消息或只是放风试探之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