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污染食品进美国?假的!(组图)

FDA近期未发布这类警报

发表:2017-03-30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核污染食品进美国?假的!
美国食物药物监督管理局(FDA)近期没有发布过任何关于日本进口食品不安全的警报。

网络上近期在流传日本核污染食品流出,还说得有板有眼,“安全日期后面有制造者代码,K指福岛产地、A是群马、Z是千叶、T是茨城、F是福冈”,是真的吗?

这些消息不止在台湾当地流传,也让在美华人担忧。实际上是,美国食物药物监督管理局(FDA)近期没有发布过任何关于日本进口食品不安全的警报,而且到目前为止,FDA还没有发现美国本土的食物供应受到“核辐射”。

自2011年,日本福岛核泄漏发生之后,美国对日本进口食品的监管就从未放松过。除了日本生产、出口美国的食品,美国国内食品,如从美国海岸捕获的海鲜,FDA都同样在进行核辐射监管,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所以,FDA给美国消费者的建议是:不用改变购买日本进口特定食品的习惯,也不用担忧美国境内生产的食品(包括海鲜)有核辐射。

FDA一直在密切监测福岛核电厂的设施及其周围的情况,同时也根据需要与其它联邦和州机构进行协调,随时准备采取行动,确保美国市场上的食品安全。下面简单介绍FDA检测日本进口食品的两套系统。

第一招:追踪监测

FDA有一套进口跟踪系统,会自动标记来自日本的FDA管制产品,同时记录日本公司在美国准备、包装、制造或保存预期食品数量。

当在FDA名单上的日本食品运到美国港口,FDA会通知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对这些货物进行针对性检查——放射性核素污染检查、并配合日常的毒物检查等;然后再由FDA的进口工作人员依批次审查受管制货物,决定是拒绝、检查、取样或放行。

盘点日本核泄漏以来,FDA迄今发现的、日本食品中出问题的区域共有14个:福岛、青森、千叶、群马、茨城、岩手、宫城、长野、新泻、埼玉静冈、枥木、山形和山梨県,目前涉及的食物有肉类和海鲜产品。

第二招:放射性检查

一旦检测到存在核辐射超标或异常,就会直接禁止食物或货物入关,也就是从源头上杜绝核辐射食品进美国,进入食物流通环节。

核反应堆事故后,FDA检测的主要放射性核素是碘-131(I-131)、铯-134(Cs-134)和铯-137(Cs-137),这是最容易也最受关注的食物供应中出现的三种放射性核素。除了这三种放射性核素,FDA还根据需要、选择监测锶-90、钌-103(Ru-103)和钌-106(Ru-106)。

上述的放射性检查以及追踪检测还适用于日本制造的化妆品及药品,所以只要是在美国境内上市的、从正规渠道流入的日本产品,消费者都可以放心购买,但是网络上购买的日本产品,就需要消费者自行研判了。

科普:怎样才算核辐射超标、有安全问题?

FDA使用导出干预水平(Derived Intervention Level,DIL)来判断食品是否存在安全问题。这套标准包括:

‧个人饮食中潜在受污染食物所占百分比

‧摄取的常见食物量

‧个人食用受污染食物的预估时间

‧接触受污染食物对不同类型的人群的潜在影响,包括婴儿和儿童

一般来说,这套规则适用于所有食物。对不同类型的食物,FDA都沿用这一套DIL规则,在考虑以上因素后,FDA会判断是否食品对公众存在安全隐患,如果有,它一定会发出预警,告知公众安全问题。

正确鉴别日本食品产地

说了这么多,你可能明白了美国是如何处理日本食品的,但是可能你还是对传闻中提及的“制造所代号”印象深刻,想要更谨慎一些,那么我们再来说一下这个代码,它也是“核来了”。

在日本的确有规定,所有食品制造厂商都必须在产品上标志“制造所代号”,代表制造厂所在地。但是在日本并无统一的“制造所代号”,所以每家制造厂商都可以自己选用,而且在不同时期也会设定不同的代号。换句话说,同一制造地,可能对应不同的制造商就有不同的代号。像网传的K、A、Z、T、F代码也不一定就代表福岛、群马、千叶、茨城、福冈等地,可能只是凑巧发现有几家制作商用了它们,就以偏概全、传了出来。

日本核污染食品进美国?假的!
想要知道日本食品制造商的实际生产地点,可以直接登录该制造商的网站查询。(本文均为网络图片)

其实,想要知道日本食品制造商的实际生产地点,可以直接登录该制造商的网站,在网页上查询制造厂的实际地点。以日清食品(Nissin)为例,可在线查询工厂产地(https://www.nissin.com/jp/about/nissinfoods/factory/),你发现制造所代号A显示是茨城県取手市,F是静冈県烧津市制造,都不是网络所传的群马或福冈。

(略有删减)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