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云来怼吴小晖:安邦是“空手套白狼”(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7-03-30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云来表示安邦收购华尔道夫酒店是典型的“空手套白狼”。(网络图片)
朱云来表示安邦收购华尔道夫酒店是典型的“空手套白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据川普(特朗普)女婿库什纳公司证实,与安邦合作的项目谈判已经终止。在日前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中金公司原总裁兼CEO朱云来对安邦集团CEO吴小晖表示,安邦收购华尔道夫酒店是典型的“空手套白狼”。近期,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并购受到中共当局的更多关注。

川普女婿家族公司与安邦合作项目告吹

3月29日,库什纳(Jared Kushner)家族公司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库什纳集团和安邦同意结束纽约曼哈顿大楼交易的商洽,正在与其他方进行积极、高级阶段的商洽。

库什纳公司发言人约勒斯(James Yolles)没有透露因何原因终止与安邦集团的谈判,只是表示这一决定是由双方共同做出的。他还说库什纳公司仍在与其他潜在的投资方进行谈判。

库什纳公司2007年以18亿美元购下上述大厦重建,但受到金融海啸冲击,要寻求与其他公司合作发展,其中安邦集团有兴趣投资。《纽约时报》此前报道,在川普胜出美国大选后不久,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与库什纳进行私人见面,双方接近就第五大道666号地产项目合作达成协议。

库什纳公司的掌门人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是川普的女婿和重要顾问。他今年1月辞去了库什纳公司CEO的职务,并出售了他在多个房地产项目中的股份,其中也包括第五大道666号,以消除人们对其生意与政治决策或存在利益冲突的担忧。

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被问到库什纳的公司已经暂停与安邦保险集团的合作时,回应称,“不了解有关情况。作为原则,我们不对有关商业往来和交易作评论”。

吴小晖称收购不花一分钱 朱云来质疑

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全球跨境直接投资(FDI)分论坛上,安邦集团CEO吴小晖主动聊起了收购华尔道夫酒店的事情,据官媒报导,吴小晖说,“这个酒店等于是我们通过市场赚来的,不花一分钱。”

吴小晖还提到,刚开始并购华尔道夫前后谈判几个月,“最终上个月我们让它停业了,改造成了住宅。我们买的时候是1万美金,现在当地的价格是4万、6万美金,我们卖掉一部分的住宅,留下了一部分酒店”。

针对吴小晖“收购华尔道夫酒店不花一分钱”这样的表述,朱镕基之子、中金公司原总裁兼CEO朱云来提出了疑问,“你买了华尔道夫,你把它做成住宅了,空手套白狼一样,还套剩下一个华尔道夫。”

吴小晖响应称是因为美国有一个1031法案。据悉,美国1031法又称为同类财产交换法(Like-Kind ExchanGEs)适合用于在美国境内的投资和商业用途的房地产或不动产和动产。

2014年,安邦保险集团宣布以19.5亿美元收购美国纽约拥有逾百年历史的华尔道夫酒店大楼。2016年,安邦计划再花费10亿美元将这座酒店多达四分之三的客房改造为私人公寓用于出售,而留下一小部分作为酒店客房。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被关注

中国的国有资产流失已经出现了多种形式和多种管道同时发生的现象,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与并购也出现了异常情况。

3月21日,李克强在国务院工作会议上表示,国企国资到海外去,监管必须及时跟出去。要健全境外国资经营业绩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不是任人宰割的‘唐僧肉’。”

近期多位金融监管高官对到海外投资的中国企业,均提出了批评。3月20日,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上表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其中也有很多不理性和异常的投资行为,“例如,国内钢铁厂海外收购饮食公司,以及大量中国企业收购国外足球俱乐部。”

潘功胜表示,有些企业在国内的资产负债率已经很高,却仍然在海外收购,而有些企业则在直接投资的包装下转移资产。

而在前不久结束的“两会”期间,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都提出要对中国大陆企业海外投资进行监管。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