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颜色的车最安全?(图)

发表:2017-04-01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颜色的车最安全?
车子颜色。(网络图片)

汽车路上满街跑,但你知道什么颜色的车子最容易出车祸吗?

2002年,纳德利.克拉雷基于西班牙1993-1999年57472起祸数据的调查表明,浅色的车(白色或黄色)被无辜卷入事故的可能性较小,黑色车则最可能被撞。

2003年,《英国医学期刊》(BMJ)发布了弗内斯.S等人对新西兰奥克兰1998-1999年571起严重车祸以及588个对照组的统计结果,银色车辆卷入严重事故的机率最低,白色要高一倍,而棕色、黑色和绿色的车又要更高一倍。但调查者也认识到新西兰不下雪,银白色更容易辨识。

2007年莫纳什大学事故安全研究中心研究了1987-2004年的澳大利亚部分地区的855258起较重车祸事件,认为白色车发生碰撞事故的机率最低。在白天,黑色车碰撞的机率比白车高12%,灰色高11%,银色10%,红色和蓝色高7%,其他颜色与白色没有明显的差异。在清晨或傍晚,黑车的事故了比白车高47%,银色则高15%。而在夜间,大部分颜色的车(包括)都和白车差不多,只有红色和银色较高(高10%和8%)。不过澳大利亚下雪的地儿也不算多。

这些研究都有局限性,例如地域、事故判定记录的方式等等,深色和银色的轿车更容易成为商用、公务、租赁车辆,行驶习惯就与其他颜色的个人、家庭车辆有差异。这些研究结果也存在矛盾,例如银色和白色到底哪个更安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研究报告指出,美国、中国、新加坡的科学家分析新加坡多间出租车公司3年来的汽车事故率,发现蓝色汽车出车祸的机率超过千分之9,比起出租车常用的黄色还要高,也是最危险的汽车颜色。

科学家也指出,蓝色车会比黄色车还要危险的原因,是因为蓝色相较黄色之下更不显眼。而这项调查也显示了选择汽车颜色的重要性,选择好的颜色有助于将低发生车祸的机率。

总之,颜色在人们视觉中的亮度是不同的,红、黄为亮色,亮色车的视觉效果较好。颜色在人们视觉中的亮度是不同的,红、黄为亮色,亮色车的视觉效果较好。暗色的车型看起来觉得小一些、远一些和模糊一些。暗色的车型看起来觉得小一些、远一些和模糊一些。那么究竟开什么颜色的车上路最安全呢?那么究竟开什么颜色的车上路最安全呢?

银白色车最安全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休.弗内斯(Sue Furness)教授在对1000多辆各色小汽车进行调研后发现,银白色是最佳选择,出车祸的几率最小,而且即使出事,司机受伤程度也相对较轻,在车祸中遭受重伤的比率比开白色汽车的少50%。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休.弗内斯(Sue Furness)教授在对1000多辆各色小汽车进行调研后发现,银白色是最佳选择,出车祸的机率最小,而且即使出事,司机受伤程度也相对较轻,在车祸中遭受重伤的比率比开白色汽车的少50%。相比之下,开白、黄、灰、红、蓝车的司机受伤的几率大致相同,而黑、褐、绿车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驾车人受伤的机会是开白、黄、灰、红、蓝车的2倍。

内饰颜色也会影响行车安全 

汽车内饰的颜色选择对驾驶员的情绪具有一定的影响,也会影响行车安全。内饰采用明快的配色,能给人以宽敞、舒适的感觉。内饰采用明快的配色,能给人以宽敞、舒适的感觉。夏天最好采用冷色,冬天最好采用暖色,这样可以调节冷暖感觉。夏天最好采用冷色,冬天最好采用暖色,这样可以调节冷暖感觉。另外,色彩的明度与纯度也会引起对色彩物理印象的错觉,一般来说,颜色的重量感主要取决于色彩的明度,暗色给人以重的感觉,明色给人以轻的感觉。淡的亮色使人觉得柔软,暗的纯色则有强硬的感觉。恰当地使用色彩装饰可以减轻疲劳,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