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学生死亡事件:校园霸陵肯定存在(图)

作者:超级火炮 发表:2017-04-07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泸县学生死亡事件:校园霸陵肯定存在
校园霸凌肯定存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7日讯】校园霸陵现象肯定存在,只是未必每个人都碰到过。

我的母亲是中学老师,而我父亲是工厂的司机。所以毋庸置疑,我的童年就生活在一个很没有素质的工厂区了。

我身边的工人家庭的孩子,有偷东西的,有打架欺负人的。而我家里要求我哪怕被人家欺负,也不准回口骂人,只能告诉老师。所以,人家骂我“你妈的X,我操你妈”之类,我只能泪水在眼睛里面打转,不能出一言。有一次,我回家时候被人堵在路上不准我回家,用树枝打我,我用树枝对峙,结果被我母亲看到了,回来把我狠狠的打了一顿。

到了初二,我被一个初二的同学每天欺负,他常常动手打我,而我有一次实在受不了,拿了一把刀子准备在他欺负我的时候捅了他。但是我最终还是没敢下手,这跟我从小的教育太不符合了。

多年以后,这位同学微信跟我联系,向我忏悔,说他想起以前的事情,真是恨不得自己失忆,心中无限痛苦。他爱好打牌,输掉了家产,家庭和职业,最后初中小学同学帮助他买了一辆电动车,让他跑外卖。他现在每天勤勤恳恳的工作,为自己当年的轻狂赎罪,对同学之情感激万分。他一直强烈邀请我去故乡一次,让他好好的招待我。

我说这些,告诉你,并非所有的校园霸陵都是处心积虑的,但是虽然是少年和无心的产物,但是对孩子产生的危害确实是客观存在的,其危害性绝不比有心的伤害轻一些。

在我的教育生涯中,曾经在路上碰到一个学生家长,他告诉我他在帮他孩子转学到另外一个学校,因为他孩子被发现老是从家里偷钱,在强力讯问之下,才告知父母,这2年来,班上的某同学纠集了一帮同学成立帮派,每天向他孩子要钱,逼迫他从家里偷钱上供,否则就每天打一顿。并且警告他,如果敢于告诉老师或者家长,就弄死他。所以他一直没有敢于和家长说。这个孩子这2年来天天在恐惧中度过,已经被逼迫的有些神经质,提到上学就恐惧不已。如果不是这次敲诈的过分,偷的钱数额过大,家长根本不会发现。我看到那学生家长痛苦而焦急的眼神,心中无限痛苦。

不要以为未成年人就是天使,里面的渣滓不逊色于任何一个成年罪犯。当地有一个俗语“最怕的不是黑社会,而是十六七岁的嫩伢子。黑社会要人脚筋不会砍人的手,那些毛孩子直接一刀桶过去没有轻重的。”我曾经看到一个班主任从班上收缴了20多把小斧头,那正是许文详的《上海滩》播放的时候。还有一次,门卫发现一个学生背了一个包包在校门口游荡,结果上去检查,发现里面30多把屠刀,人家正准备去不远处的桥下打群架呢。

曾经,十六七岁的青少年组成黑社会帮派是时髦。但是现在这种暴力现在已经发生了变异。前一个月,我教的体育有一个班的一个女学生跟我聊天,告诉我下午本来这个班上的几个男同学因为她的缘故要和她以前的小学同学打架,双方都约好了社会上的人。但是他们没有钱付给社会上的打手,所以在班级同学中收保护费!我只能告诫她,如果她觉得自己搞不定,一定要求助于学校保卫科,否则一边是她现在的同学,一边是她小学同学,自己能力不及的时候求助并不可耻。她接受了。具体结果我并没有跟踪,反正她现在好好的,我就满意了。

不是我胆小,就我自己,也在一个社会青年找到我班上想找某学生麻烦,我直接警告他,班上都是我的学生,我是老师,有什么话跟我说,对方悻悻而去。曾经,每个星期甚至每天,都有社会上的小年轻堵在校门口打我们学校的学生,无论你怎么报警,警察反正不管。最后我们学校来了个转业军人,在一次校外人员殴打学生的手,他挺身而出,被人家一砖头拍在脑袋上,在场的老师全都怒吼着冲了出去,最后一个人跳了河里逃跑了,另外2个被老师抓到,一顿狠揍。从此整个城市都知道我们这个学校的老师很凶猛不好惹,从此再没有社会青年敢于到我们学校来生事。

但是,没有整体环境的改善,就没有什么用,社会青年不到我们学校打人,但是可以堵在学校校园外100米处打人。学校无数次请求当地派出所在放学的时候安排人巡逻。最后,终于安排了人在学校周围200米处巡逻。每天放学的时候来半个小时,每次来学校必须准备一个人一包芙蓉王加一瓶矿泉水。其实我们国家的法律对付这种无赖式的未成年人根本没有什么办法。

所以,我告诫学生家长,一定要提防校园霸陵现象。一旦出现,对孩子的身心是一种无法弥补的伤害。家长不要过于严厉的对待孩子,而应该做孩子的朋友,成为他的安全的依靠。一旦他有事,会第一时间告诉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刘嘉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