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令人吃惊又昂贵的医疗单 人人都可能碰上(组图)

发表:2017-04-09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外账单
在美国看病,人人都可能收到“意外账单”。(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4月9日讯】美国维吉尼亚州退休教师梅琳达・马萨(Melinda Massa)几年之前接受血液检验之后,随后收到一种高达1200美元的账单,让她非常吃惊。她以为是保险那边弄错了,因为她看病的诊所是属于保险网络内的。没想到一查问才知道,虽然她看病的诊所是属于保险网络内,而她的血液样品却被送到保险网络之外的一家实验室化验,所以化验费需要由她支付。

意外账单正发生在越来越多病人身上

据市场观察(Market Watch)报道,那些所谓的“医疗账单震惊”正在发生在越来越多病人身上,而很多病人之前对此并不了解,意外账单的产生,在急救病房尤其突出。当然,意外账单也常常出现在非急救方面,包括网络内医生和选择性手术,许多病人不知道他们有选择权。

意外账单
在美国看病,人人都可能收到“意外账单”。(图片来源:Pixabay)

市场观察提到,急救科占意外账单的20%,门诊医院占14%,9%属于选择性住院。即使生孩子或换关节这种早已料到和提前预约的程序,也可能涉及网络内和网络外双方医生--有时医院属于网络内,医生可能属于网络外。

在美国,一般来说,多数病人都知道事先查网络内的医生,但很少问到实验室的问题。但往往这种“疏忽”可能让为你带来非常昂贵的“意外账单”,有时高达几千美元。

意外账单
多数病人会事先查网络内医生,但很少问到实验室的问题。(图片来源:Pixabay)

消费者联合会项目主任贝尔(Chuck Bell)将这一领域称成为“医疗费的蛮荒西部”。他听到几名病人抱怨,他们接受免费的预防服务时,却收到意外账单。

乔治城大学研究教授霍德利(Jack Hoadley)说,任何时候接触医疗系统,人们都有碰上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它可能发生在所有人身上,这次是某个人,下次是另一个人。

即使病人非常谨慎 仍难避免“意外账单”

即使病人知道并预作准备也未必安全。因为医疗提供者并非总是给予直接回答,保险公司的估算工具也不包括实验室开支。

报道称,尽管霍德利教授是意外医疗账单的专家,但他的家人也差一点遭遇网络外账单。幸好他及时提醒家人,某家实验室可能属于网络外丶得不到报销,家人才避免那次意外收费。

意外账单
看病前最好仔细查询,尽量避免收到“意外账单”。(图片来源:Pixabay)

而马萨就没那么幸运了,自从首次收到意外账单之后,尽管她非常谨慎,避免再次发生那种情况,但仍然在近年来收到过5次意外账单。

梅琳达的丈夫托德・马萨(Tod Massa)表示,“那家诊所只是说这是我们要把东西送去的地方……他们没有看那地方是否在保险范围,他们也不关心。”

目前,加州丶科罗拉多丶佛罗里达丶马里兰丶纽约等州已经通过法律保护消费者,但消费者受到保护的程度却又有差别。

在此提醒大家,看病前,一定要仔细查询所有相关项目是否在保险范围,尽量把收到“意外账单”的机会减到最低。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