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强拖华裔乘客 为何登上微博热搜?(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4-13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航强拖华裔乘客 为何登上微博热搜?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4月9日,美国联合航空因航班超员,强行将一名亚裔乘客拖下飞机的视频在网络曝光后,引爆全球网民关注。与此同时,大陆媒体也借机炒作相关消息,在亚裔乘客身份尚未明朗化的情况下,就称其是华裔老人,激起大陆网民的民族情绪。

美联航强拖亚裔乘客 引爆舆论

4月9日晚,美国联合航空3411航班,在乘客落座后临时通知:有4名美联航机组人员需搭乘该航班。但飞机已经满员。

美联航提出用代金券补偿,但没有乘客响应。美联航随后采用电脑随机抽选,根据票价、行程等电脑算法,抽选出4名乘客必须下机。其中3人自愿下机,但第4名亚裔乘客以隔天早上有患者,要看诊为由拒绝下机。随后这名亚裔乘客被安保警员强行拖拽。也就是这一画面,引发外界强烈质疑。

4月11日,美国国会众议员诺顿,要求就此事召开听证会。

在白宫请愿网站上,一天之内有9万多人签名,要求调查此事。

美联航执行长奥斯卡·穆诺兹(Oscar Munoz)则在捍卫员工举动的几小时后改口,称他对航班强制乘客下机的做法“感到不安”,并表示“没人应该受到这样的粗暴对待”。

陆媒炒作 相关话题成微博热搜

相关话题也冲上大陆微博即时热搜榜。快到周二中午时,#美联航强制乘客下机#话题在新浪微博上已吸引了4600万阅读量和3.4万条评论。截止发稿前,该话题阅读量已高达8.3亿。

4月12日,英国媒体曝光,涉事亚裔乘客是一名美籍越南裔医生,名为大卫(David Dao),现年69岁。

值得注意的是,在涉事亚裔乘客身份尚未明朗的时候,大陆官媒就已将这位乘客贴上华裔老人的标签,激起大陆网民的民族情绪。

大陆新华社报道的标题是,“华裔老人被拖下飞机美联航拒载惹众怒”;人民网报道的标题是,“华裔老人被拖下飞机 民意滔滔美联航惹众怒”;新浪网报道的标题是,“美联航员工暴力拖拽中国乘客 CEO:干的对”;搜狐网报道的标题是,“必须抵制!坐美联航飞机被暴打强行拖走,就因是中国人?”

与此同时,陆媒的大部分报道都会提及,“该男子愤怒叫喊说,‘我被选中或多或少因为我是中国人’。”

对于这一现象,《纽约时报》解读说:“中国的新闻媒体经常突出报道针对海外华人的暴力和歧视行为,认为那是西方民主国家在人权问题上虚伪的证据。”

另有分析认为,大陆媒体之所以疯狂炒作美联航事件,是为了推出一个新的热点来转移人们的注意力。

每当中国社会发生不利于官方的一些事件报导和舆论的反响,中共总是即时的利用五毛或者中共喉舌媒体推出一个新的热点来转移人们的注意力,原河北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指出:“这也是它们总结出的一个经验、使用的一个技俩;希望人们把这个事情慢慢淡化、这么蒙混过去,这个很明显的。比起这么一个事件,泸州太伏中学生的死,更应当与中国人有密切的关系,和每个人都有关系。”

在泸州太伏中学生离奇死亡这个案件上,“中共一方面来封贴禁止人们去传播真相,另一方面,利用他们过去一贯老的办法来转移事件视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