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之母”威力撼动山谷 震撼视频曝光(图/视频)

发表:2017-04-15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炸弹之母”威力撼动山谷震撼视频曝光图/视频
“大型空爆炸弹”(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简称MOAB)也被称为“炸弹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

【看中国2017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ABC新闻报道,周四,美国军方向阿富汗ISIS控制的隧道复合体投下一枚重达22000磅、被称为“炸弹之母”的巨型炸弹,引发全球关注。周五,美国国防部本周五公布了这枚炸弹摧毁ISIS据点的震撼视频。

五角大楼本周四宣布使用了这种正式称为“GBU-43”或“大型空爆炸弹”(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简称MOAB)的炸弹,自2003年被开发以来,它是首次在战场被使用。在一份声明中,美国驻阿富汗的部队写道:“该攻击旨在尽量减少阿富汗军队和美军在该地区进行清理行动的风险。”

巨大的蘑菇云

这段近三十秒的黑白视频显示,目标是针对一个被群山包围的山谷。几秒钟内,屏幕顶部出现一个黑色斑点,并直接蔓延到山谷中。

这颗击中目标的炸弹爆炸时,释放出巨大的冲击波穿过山谷和冒出浓厚的黑烟。然后,烟雾升起并形成了巨大的蘑菇云。

“大型空爆炸弹”是迄今为止在战斗中使用的最强大的无核武器,也是美国武器库中最大的炸弹之一。

该炸弹是从MC-130飞机的后面投掷下来的。“大型空爆炸弹”是如此之大,以至于只有将其运载在飞机的货舱中,然后从飞机的后门投掷向目标。

美国驻阿富汗部队本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地时间今天下午7:32,美国驻阿富汗部队向阿富汗楠格哈尔省(Nangarhar province)阿钦地区(Achin district)的ISIS-K隧道综合体进行了攻击,这是2017年在阿富汗打败ISIS-K的一部分。”ISIS-K是指ISIS-Khorasan,即ISIS在阿富汗的分支机构,主要在该国东部地区活动。阿钦就位于阿富汗与巴基斯坦的边界上。

打击目标的正确武器

本周五在喀布尔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美国驻阿富汗部队指挥官约翰.尼科尔森(John Nicholson)说,被“大型空爆炸弹”袭击的洞穴和隧道被ISIS用作围绕战场移动并保护自己免受阿富汗军队和美军威胁的“阿富汗境内的避难所”。

尼科尔森说,美国在这个行动中与阿富汗政府进行了协调。他补充说,目前还没有平民伤亡的报道。

尼科尔森对记者说:“这是打击这个目标的正确武器,这个行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清除这个避难所。”

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国防部本周五表示,袭击造成了36名ISIS战斗人员死亡,但没有平民伤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