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极简主义 家徒四壁不是缺钱而是怕这(组图)

发表:2017-04-17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有所不知,在日本,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崇尚“极简主义”,在这些人的生活中,一切都围绕着一个“简”字,屋内的布置异常简单,生活用品少之又少,甚至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但他们并不是因为缺钱,而是另有原因。

极简主义
极简主义

图中这位男士是杂志社的编辑,他曾经的家并不是这样的,以前的他收藏了许多图书与DVD,房间物品更是堆放满满,而如今,他开始推行极简主义,为此,他改变了整个家的面貌。

“极简主义”改变了整个家的面貌。
“极简主义”改变了整个家的面貌。

在他的家里,一台笔记本电脑是他仅有的电器设备。在这些极简主义者看来,他们认为这样便不会花更多的时间在购物与打扫家务上了,有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更来得有意义,比如和朋友相聚或外出旅行,让自己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极简主义者的日用工具
极简主义者的日用工具

图中是极简主义者的日用工具,一个小小的抽屉就能轻松搞定,这是他们认为的生活必须品。

极简主义者的厨房用具异常简单。
极简主义者的厨房用具异常简单。

图中是极简主义者的厨房用具,同样异常简单,他们不会购买更多的储备品。

极简主义者不会购买更多的储备品
极简主义者不会购买更多的储备品。

据说日本的极简主义的灵感来源于美国,“苹果”的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也是早期的极简主义的追随者。

极简主义者让自己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极简主义者让自己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图中是一位极简主义者的房间,一个仅20多平米的公寓,家里摆设的一切都可以免去,这样的空间使他在外面拥有更多自由的时间。

极简主义者家里摆设的一切都可以免去。
极简主义者家里摆设的一切都可以免去。

其实在日本推崇极简主义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地震,回忆起2011年的地震中,高达9.0级的地震和海啸造成近2万人死亡,而死亡原因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由于物体跌落所致。从那之后,他们更是认为这样能有效的降低悲剧的发生。

在日本,极简主义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在日本,极简主义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地震的发生,让他们对自己财产重新进行了评估,而过多的物品摆放在家里增加了地震被砸伤的几率。图中是极简主义者的必备物品。

极简主义者的必备物品。
极简主义者的必备物品。

在日本,极简主义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争相效仿,他们降低了对物质的需求,用有更多的心灵空间与时间。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