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赵薇豪华朋友圈及其资本路线图被曝光(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4-17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震惊!赵薇豪华朋友圈及其资本路线图被曝光
赵薇和黄有龙夫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大陆影星赵薇入主万家文化一波三折,从“控股”到“参股”再到“弃购”,历时近4个月,赵薇毫发无损,全身而退,不过让很多股民损失惨重,也引起大陆媒体的关注。4月13日陆媒发表深度报导,起底赵薇和黄有龙夫妇营造的一个涵盖数十家香港及离岸公司的庞大资本系——龙薇系,以及二人背后的朋友圈。文章披露,赵薇夫妇涉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有限公司。

震惊!赵薇豪华朋友圈及其资本路线图被曝光
赵薇夫妇在香港名下的公司。(图源:东方财富网)

“龙薇系”资本路线图

2016年12月26日,万家文化公告,西藏龙薇传媒将斥资30.6亿元收购29%股份成为万家文化的控股股东,龙薇传媒的法人代表赵薇,将成为万家文化的实际控制人。

之后,赵薇披露自己出资仅6,000万元,斥资30.6亿元其中15亿元借贷来自于肖建华旗下的银必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肖建华被带回大陆调查后,万家集团与龙薇传媒终止本次股份转让事项;而赵薇方面无需缴纳1.5亿违约金。

赵薇高杠杆收购万家文化的事件引起极大的关注。4月13日,《中国经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等深线”发表文章《“贵人”相助:赵薇黄有龙港岛资本路线图》。文章被大陆门户网站网易、新浪等转载报导。

报导称,抛开众所周知的大陆公司,赵薇和黄有龙还营造了一个涵盖数十家香港及离岸公司的庞大资本系。赵薇夫妇自2010年开始在香港布局了一系列公司。其在香港至少设立了27家公司(不包括开曼群岛、百慕大、英属处女群岛等地设立的离岸公司)。

按照黄有龙布局公司的名称进行分类,大致可以分为“云图组合”、“大漠组合”、“金组合”、“一带一路”以及部分独立运营公司。

“大漠组合”共有三家公司:大漠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大漠金海集团有限公司、大漠航空有限公司;分别注册于2011年12月6日、2012年4月19日和4月17日。这三家公司董事均为黄有龙。这三家公司实际到位股本均只有1港币。

“云图组合”、“一带一路”、“金组合”三个系列共包括12家公司未见诸于媒体。其中,金福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由黄有龙担任董事,并在黄有龙和赵薇旗下诸多公司中担任秘书公司的职能。据悉,设立秘书公司类型的企业,可以为一些资本在港设立公司提供便利。

震惊!赵薇豪华朋友圈及其资本路线图被曝光
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成员。(图源:苹果日报)

龙薇的豪华朋友圈与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

肖建华不仅是赵薇收购万家文化的幕后资助人,二人联系可谓千丝万缕。据港媒《苹果日报》报导,“神秘金融大鳄”明天系掌舵人肖建华,于今年年初传出被挟回中国调查,而他与中港富豪共同成立文化产业基金,包括大陆影星赵薇亦在董事之列,受到港媒密切关注。

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简称文联会),于2014年12月成立。文联会成立时曾公布,新世界系主席郑家纯、信和置业主席黄志祥、恒大主席许家印等,均为理事会副会长,而丽新系主席林建岳更出任会长一职。

报导指,翻查公司注册处资料,发现董事局成员“星光熠熠”,当中还有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香港烟草主席何柱国、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及蒙牛创办人牛根生以及演员赵薇等人。其中,许家印、郑家纯、何柱国等人还都是香港著名富豪圈“大D会”的成员。

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的政治背景

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成立时,由特首梁振英担任荣誉赞助人。

据港媒披露,2016年9月30日,新世界系主席郑家纯父亲、91岁的郑裕彤病逝;10月13日,郑裕彤出殡。期间,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国侨办副主任李刚与天津书记李鸿忠等中共高官10月1日至3日给郑裕彤发唁电。

但从郑裕彤病逝到出殡,未传出包括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内的习阵营高层表示哀悼的消息。习江阵营在郑裕彤去世事件上的表现泾渭分明。

肖建华在2015年加入“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任副会长,也是公开资料显示他唯一担任董事的香港公司。

据香港证券业消息称,为人低调神秘的肖建华,透过旗下公司活跃于香港证券行,多涉足金融和银行、保险类股。最近几单大交易,包括收购万家文化,以及堵截万科等都有其影子。今次肖被带回北京调查,料目的是要堵截资金外流。“最近大陆资金外流严重。他们透过肖建华等几个金融大鳄操纵,借香港平台走资,行内都知道。只不过他们都非常低调。”

消息人士披露其操作手法是玩财技,将国内公司收购,然后在港买壳上市炒作,再高位套现,成功将江派资金洗白。 据知和肖建华关系密切的包括本港多个富豪,以及某证券行老板,以及金融界多名选委都有卷入,牵涉的官、商、政界人数众多。

4月10日,大陆官媒微信公号“侠客岛”发文称,2017年是金融反腐大年;文章暗示项俊波落马后好戏还在后头,还会有“大鳄”落马。4月16日,“侠客岛”又发文《官太太俱乐部 银监会盯上你们了》;文章说,大陆金融反腐正在进入深水区,一场银行业监管风暴正席卷而来。

观察人士指,中共十九大前夕,金融反腐升级迹象已很明显,“钱袋子争夺战”成为时局焦点。习阵营此轮行动连环部署,涉及中港两地乃至海外,牵连监管层、政商圈、诸多富豪乃至演艺圈明星,相关行动还在发酵;不仅意在防范江派再度发动“经济政变”反扑,也是清洗江泽民、曾庆红家族贪腐的前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