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派无敌舰队前往朝鲜 中俄间谍船尾随(图)

发表:2017-04-18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派无敌舰队前往朝鲜中俄间谍船尾随
卡尔・文森号航母和三艘导弹驱逐舰和巡洋舰目前正朝朝鲜半岛方向前进。(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17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朝鲜核野心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派遣航母舰队驶向朝鲜半岛水域,与此同时,中国和俄罗斯也派出了自己的间谍船只尾随其后。

日本媒体报道称,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在访问韩国期间警告平壤“战略忍耐时代已经结束”。

上周,因唐纳德·川普正试图通过军事行动对抗朝鲜,引起中方担忧,所以北京方面在寻求俄罗斯的帮助,以避免朝鲜危机。

美国总统派出由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Carl Vinson)领导的海军战斗群进入该地区,外界认为这是对平壤发出的一个信号。

川普总统把这股军事力量描述成一个“无敌舰队”,并表示,同时被派出的潜艇“比航空母舰更强大”。

日本《读卖新闻》(Yomiuri Shimbun)援引“日本政府的多重来源”称,中国和俄罗斯已经派出了其海军情报搜集船只来尾随美国的“卡尔·文森号”。

据日本最大日报的英文版刊物“The Japan News”报道,这些船只正在“该地区周围的水域和空域内加强警戒和监视活动”。

彭斯:战略耐心时代已经结束

彭斯开启对亚洲的十天访问,周一一早,他访问了南北韩交界的非军事区板门店。

针对平壤自2006年以来进行了五次核试验(其中包括去年两次),彭斯向平壤发出警告说:“战略耐心时代已经结束。川普总统已经明确表示,美国和我们在这个地区盟友的耐心已经用完了,我们想要看到改变。”

彭斯表示:“处理平壤问题的所有选择都在桌面上”,美国将以“压倒性而有效的回应”来迎接核威胁。

针对川普最近在叙利亚和阿富汗采取的军事行动,彭斯说:“朝鲜方面最好不要挑战川普的决心。”

彭斯还参加了与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Hwang Kyo-ahn)一起举办的新闻会,重申他们在韩国部署美国“萨斯”反导系统(THAAD)的计划。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立即表示反对部署这一反导系统。

中国是否能对朝鲜有所作为?

美国副总统还表示,川普希望中国利用“非凡的杠杆”来压制朝鲜。

不过彭博社的一份报告说,朝鲜官员与中共官方的会面要求已经取消。报道称:“平壤并没有回应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的要求,中共朝鲜核事务高级专员吴大伟也没有与朝鲜同仁会面。”

据报道,中国旅游公司已停止安排前往朝鲜的旅游团,朝鲜以前曾经是中国游客的热门目的地。

有媒体报道说,几家机构已经停止组织旅行团,其中包括旅行社“Lumama”和“Ctrip”。这些中国最大的旅行社已经于2016年底停止了前往朝鲜的团体旅行。

“Ctrip”旅行社携程告诉其上海的分社说,不知何时恢复到朝鲜旅游。但是,这些旅行社告诉澎湃新闻网站,当局没有通知,强迫它们取消到朝鲜的旅行。

有媒体上周报道,由于乘客人数不断减少,中国国航航空公司暂停了从北京飞往平壤的航班。

朝鲜半岛局势更为复杂

尽管朝鲜尚未进行核试验,但朝鲜的一枚导弹在上周日从该国东海岸发射后爆炸,并且在前一天,朝鲜当局还在一个大规模游行中展示了其军事装备。

韩联社称,在上周六的活动中,朝鲜展示了一个特种部队,他们的脸上涂抹着黑色迷彩霜和戴着黑色太阳眼镜。

韩联社称:“他们正携带着装有榴弹发射器的新型步枪。”并且补充说,这个部队可能已经成立来对抗美国可能干掉平壤领导层的“斩首”行动。

据报道,2011年5月因干掉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而闻名的美国反恐怖主义部门参与了韩国近期的军事演习。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的军事专家丁树范(Arthur Ding)表示,朝鲜用这个游行方式向全世界展示“现在没有办法扭转这个核和导弹计划了,因为就像印巴一样,(朝鲜)是一个事实上的核国家”。

丁树范说:“在政治上,有点意味着朝鲜与其它核国家被公平的对待(如果不是平等对待)。”

美中关系中心高级研究员、延世大学国际研究教授约翰·德鲁里(John Delury)在韩国首尔表示,川普政府的信号已经到位了。但是,人们会认为东北亚的军事现实使得美国总统不可能以对叙利亚导弹袭击的方式对待朝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