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指控前中纪委书记涉贪 《纽时》调查呼应(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4-18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豪指控前中纪委书记涉贪《纽时》调查呼应
《纽约时报》呼应郭文贵对贺国强的指控。(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7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避居海外的中国大陆富豪郭文贵指控,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家族强取方正证券。《纽约时报》昨日指出,虽然他没有提出实证,但记录显示贺国强家族确实持有该证券股份。郭文贵爆料被指客观上影响中共十九大换届,美媒此时续攻贺国强亦引人关注。

4月17日,《纽约时报》刊发了一篇题为《“大老虎”不止周永康?郭文贵爆料直指贺国强》的署名文章,重炒郭文贵在今年3月8日公开的一个访谈视频中对贺国强家族捞钱黑幕的爆料内容。

郭文贵是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他在3月8日接受明镜新闻集团第二次直播专访时,公开指控前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之子贺锦涛,是郭文贵商业对手李友的重要股东,因此贺锦涛的代表多次威胁要“弄死郭文贵”。

但在那次访谈中,郭文贵始终没有为他的上述指控提出实证。

大陆媒体财新传媒曾撰文指出,郭文贵试图提名方正证券董事会人选,但未能成功,随后还和方正证券国有母公司方正集团时任首席执行官李友发生纠纷。

在今年1月底的郭文贵首次爆料中,他称曾与自己争斗的北大方正集团前首席执行官李友的背后,有多个比令计划级别还高的中共高层。

《纽约时报》报导指,尽管郭文贵在访谈中没有提供任何贺国强家族不法行为证据,但2015年时,纽时驻中国大陆记者曾透过查阅股权记录与采访一名贺氏家族成员等方式,绘制出贺国强家族的金融网络。报导认为贺国强家族确实透过一系列空壳公司间接控制方正证券股份。

报导指出,方正证券是中国大陆最大券商之一,市值超过100亿美元。这家证券公司总部设在湖南,正好就是贺国强老家。

据称,方正集团2011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第二大股东利德科技,至少截至2014年中期,都处在和贺国强家族有关系的公司控制之下。而且经贺家一名成员确认,利德科技最终的股东之一张秀琴(音)是贺锦涛的姨母。

方正证券与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在2008年合资设立瑞信方正,方正证券持有2/3股权,当时是贺国强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第一年,这家企业的成立让瑞士信贷得以进入中国大陆境内投资银行市场。

《纽时》报导称,如果郭文贵的说法属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2年11月担任中共领导人时,所面临的问题也许比已经公开披露的要严重得多,腐败不仅涉及国家安全部门当时即将离任的负责人周永康,还可能触及负责清除党内受贿问题的最高官员贺国强。

郭文贵打破禁忌对中共很危险

《纽时》报导还表示,中国的许多亿万富豪都是因为得到了共产党及其领导人家族的欢心而发了大财。而这些“中国大亨们”对他们在发财过程中所掌握的政商勾结内幕通常也是守口如瓶的。但长期滞留海外的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却打破了这个禁忌,他通过直播访谈视频的方式,曝光了他所经历的“一场凶残的斗争”。

报导说:“通过将指控公开化,郭文贵展示了一位不守口如瓶的亿万富翁给中国共产党带来的危险有多大。”

郭文贵曾在此前两次直播受访中宣称,他所掌握的中共高层黑幕,足够引发千万人上街抗议。

郭文贵宣称,自己站出来揭露黑幕,是为了“保钱、保命、报仇”。

尽管郭文贵声称爆料是私人目的,但由于目前正处于中共十九大前夕,又恰逢历来敏感的中共两会期间,郭文贵一再爆料亦引爆政治联想。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大陆受访者认为,郭文贵曝料是有很明确的意图,是要影响中共十九大的政治进程。

时评人士夏小强撰文分析称,由于中共的腐败和溃烂已经深入骨髓,就像一个晚期癌症病人,癌细胞已经扩散至全身而无可救药。郭文贵作为高层政治博弈这场大戏中的一个前台人物,或许他的这次系列爆料将会引发中共高层的联动效应,出现类似王立军事件之后的政治海啸。一场大戏可能已经开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