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明年可能出现第一位华裔女财务长(图)

发表:2017-04-2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20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明年(2018年),担任过州众议员,现任加州平税委员会委员的马世云或将接替现任的加州财务长江俊辉。台籍的江俊辉将出马竞选州长。加州很可能出现第一位华裔女财务长。而祖籍中国云南的她,还是中华民国重要抗日将领的后人。

美国加州明年可能出现第一位华裔女财务长
2018加州财务长竞选候选人马世云。(网络图片)

抗日名将之后

马世云的祖父马鉁,曾是民国陆军中将,并曾出任昆明第一任市长。而马鉁的兄弟,马鉠和马崟,也都是将级军官;抗日战争中,兄弟三人功勋卓着,被称为“一门三将”。

祖父辈均未受共产荼毒

但后来中共当权,马世云的祖辈也离开了中国。马世云回想说,“我的父母都是在中国出生的,在共产党执政前就离开了”,先是去了香港,而后搬到了美国,“我在纽约出生,在中国城长大”。

大学会计专业

后来,又进入纽约罗彻斯特理工学院,攻读会计专业。1988年,马世云从纽约来到旧金山,先是拿到管理与税法双硕士学位,而后由执业会计师跻身政坛。2002年,马世云当选成为旧金山的县政委员,又在2006至2012年间,竞选成功出任州众议员,不但成为多数党(民主党)党鞭,还被任命为众议院执行议长。2014年,马世云又当选为加州平税委员会委员,在位至今。

正式宣布竞选2018年加州财务长

自去年,马世云宣布将竞选2018年加州财务长以来,她已获得联邦参议员贺锦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和刘云平,以及州众议员周本立等近百位民选官员的支持背书。马世云表示,如果当选,将致力于缩小加州贫富差距,并将加大对小企业的扶持。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