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经济这么差!还不如中国三线城市(图)

发表:2017-04-24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農村生活條件非常落後,人民都會到河邊洗澡。
朝鲜农村生活条件非常落后,人民都会到河边洗澡。(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7年4月23日讯】于朝核危机持续升温之际,日前朝鲜外务省副部长韩成烈(Han Song-Ryol)又透过英国广播公司BBC放话声称,我们将在每周、每月及每年的基础上定期进行更多的导弹试验。而此时中国媒体发文揭底朝鲜经济,批指其经济规模还不如中国的三线小城市,且朝鲜的最大债主还是美国。

据外媒报导指出,日前中国媒体Wind资讯发文大揭朝鲜经济老底。由世界银行与韩国央行等国际金融机构所公布的资料显示,朝鲜面积为12.04万平方公里,有2500万人口,其国内生产总值GDP总规模约人民币2059亿。

而中国的辽宁省面积与朝鲜较接近,于2017年的GDP却已达22038亿人民币,为朝鲜GDP的10倍多。甚至连郴州、通辽这样的中国三线小城市,于2016年的GDP皆已逾2100亿元人民币。

从韩国央行的数据中显示,朝鲜经济成长性每况愈下。自2009年至2015年的七年之间,朝鲜的GDP涨幅一直没能超过1.5%,甚至还在2015年出现下跌1.1%的现象。

跟朝鲜的国民经济数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朝鲜自2002年至2012年期间,年均军费支出,却一直占该国GDP近四分之一之多,位列全球第一。

针对上述数据,中媒Wind资讯的文章中披露,目前朝鲜的经济水平,还不如通辽这样的小城市,但却要养活比上海还多的人口;同时金正恩却以制造核弹来“威慑”美国、韩国与日本。其经济之惨可想而知。而且近来中国开始禁止进口朝鲜煤炭,对朝鲜的经济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在文章亦引述知名的数据门户网站IndexMundi的数据称透露,截止到2014年止,朝鲜拖欠国际贸易的债务已逾628亿美元,而主要债权国却是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与日本等国,其中美国是朝鲜最大的债主。

之前朝鲜曾要求这些国家能够免除其债务,可是被大多数国家拒绝了,仅有俄罗斯“买账”。另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则早已经把朝鲜列入“丧失外债偿还能力的国家”名单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