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明戴奥辛蛋元凶 毒鸡蛋勒令销毁(图)

发表:2017-04-26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经严格的检验,台湾食药署今证实,戴奥辛毒蛋来自彰化的鸿彰蛋场,台湾农委会宣布,鸿彰的3万只鸡将全数扑杀、封存的1万4千公斤的鸡蛋全数销毁,一律焚化,避免重新进入食物链,并持续检验鸿彰的饲料及环境数据,以确认戴奥辛发生的原因。

戴奥辛毒蛋
戴奥辛毒蛋(网络图片)

戴奥辛蛋全面封存

台湾卫福部食药署21日宣布,在苗栗县“合成批发行”检获鸡蛋戴奥辛超标,初步掌握蛋品可能来自彰化的骏亿、鸿彰、财源等3个蛋鸡场,已全面封存,由台湾食药署、农委会和环保署随即追查污染来源,截至25日下午3时全台鸡蛋预防性下架逾7798公斤。

鸿彰蛋场就是戴奥辛毒蛋来源

台湾食安办、食药署、农委会、环保署等今天晚上7时召开联合记者会,公布21日采样的检验结果,宣布彰化的鸿彰蛋场就是戴奥辛毒蛋来源。台湾农委会畜牧处副处长王忠恕表示,根据药毒所检验鸡蛋戴奥辛含量,财源蛋场的2样本含量分别为0.33皮克/克、0.63皮克/克,骏亿畜牧场为0.27、0.26皮克/克,鸿彰蛋场则高达2.88、3.34皮克/克,超过管制限值2.5皮克/克。

骏亿、财源蛋场解除管制

台湾食药署食品组副组长许朝凯指出,经检验,其余2蛋场戴奥辛均低于限量值,即起解除骏亿、财源蛋场的预防性下架管制措施,并解封鸡蛋。

鸿彰蛋场鸡只及蛋全部销毁

王忠恕表示,追查发现鸿彰蛋场共有约3万只鸡,一天产量约2万4000颗蛋,下游只有彰化“王功蛋行”一家。他强调,该蛋场本来就已在管制中,后续将持续封存,对于鸡只也进行移动管制,不可出入及屠宰,蛋品将全数销毁,鸡只因证实带有污染也会进行扑杀,所有鸡只扑杀及蛋品销毁一律焚化,以免进入食物链造成2次污染,已和彰化县政府联系,预计2天内完成相关处理措施。

污染源待进一步确认

至于污染源究竟是环境还是饲料?王忠恕说,还待进一步确认,将针对鸿彰蛋场的环境介质、饲料进行追踪及采检,最快2天内再进行必要采样。

2家无辜蛋场损失以市价6成作为补偿

毒蛋风波导致蛋价大跌,王忠恕表示,台湾农委会将启动产销措施,该解禁就解禁,该持续做的就持续做,事件已有明确段落,希望民众恢复吃蛋的饮食习惯。

台湾农委会畜牧处副处长王忠恕指出,遭受牵连的骏亿、财源蛋鸡场,鸡蛋遭预防性下架及封场,即以往每天平均生产3万颗蛋,21日事件爆发后,虽强制“换羽”(即减产),每天平均减产1万颗,事件爆发以来,初估共有约15万颗蛋遭封存。

王忠恕表示,事件发生前,鸡蛋每台斤约新台币28.5元,至今已下跌到22.5元,2家无辜蛋场解封后,业者可让解封的鸡蛋重回市场贩售,若担心民众仍不敢买等因素不续卖,台湾农委会也承诺损失部分将以市价6成作为补偿。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