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能不怕?美射导弹飞6759公里击中目标(图)

发表:2017-04-28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义勇兵三型洲际弹道飞弹」发射之后所留下余光。
“义勇兵三型洲际弹道飞弹”发射之后所留下余光。(图/翻摄自美国空军U.S.Air Force)

【看中国2017年4月27日讯】25日是朝鲜建军节,且在这天投入数百门长程炮进行大规模演习,以炫耀其武力。不过在26日,美国空军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成功地发射一枚没有搭载弹头的“义勇兵三型洲际弹道飞弹”(LGM-30 Minuteman-III)。此枚导弹飞越太平洋约6759公里,且击中默认目标。

据ETtoday报导,美国空军透露,在26日凌晨12点3分,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队发射了一枚无弹头的“义勇兵三型导弹”,这枚导弹上装有可返回式的载具,并在载具上装设测试设备,以此来收集数据。此导弹飞越太平洋约6759公里,且击中马绍尔群岛瓜加林环礁(Kwajalein Atoll)上的默认目标。

美国空军网(U.S.Air Force)表示,“经由改良版本、改进瞄准系统及提升更高的精准度,即使是Minuteman系统已经服役了60年之久,仍拥有最先进的技术,足以应付当前的任何。”

美国的义勇兵三型导弹是目前美军仅有的一种现役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美军称,这次的测试,已证明导弹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能够确保美国有足够的威慑能力。

这种“义勇兵三型导弹”,是美国陆海空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组成的重要部分,它与空军的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及海军战略核潜艇等共同成为美国战略核力量的“三叉戟”。

据《维基百科》载述,洲际弹道飞弹(ICBM)是一种超远程弹道飞弹,其射程5500公里以上,用途是投递一枚或多枚的核弹头。此种导弹的威力相当强大,常被设想成核战争中使用的武器。

据报导,朝鲜的“飞毛腿”导弹射程300—500公里;“芦洞”导弹射程1300公里;“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射程达3500公里。但舞水端去年共试射8次,仅有1次成功而已,所以技术还没有成熟。

朝鲜也在2012年和2015年,展示了KN-08和KN-14洲际导弹,宣称最大射程可达1万—1.15万公里。但至今仍尚未进行任何一次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因此无法证实是否已掌握洲际导弹技术。

另外朝鲜还有从潜艇发射的北极星1型导弹,其射程约2000公里。但朝鲜的潜艇技术落后,在实战中容易被敌方发现,因此潜射导弹本身带来的威慑就较小。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