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7年上恶名榜 中国再成特别关注国(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4-29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喇荣寺五明佛学院被拆除现场
西藏喇荣寺五明佛学院被拆除现场(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7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日前发布了2017年度最新报告,报告指出,中共当局对基督教地下教会、藏传佛教、法轮功等团体的打压有增无减,并再次将中国列入宗教自由侵犯的特别关注国(CPC),这已经是中国连续17年上榜。

中国连续17年被列为特别关注国

这份4月26日发布的报告认为,过去一年中,全球范围内的宗教自由侵犯状况进一步恶化。并将中国、俄罗斯、北朝鲜、伊朗、缅甸等10个国家共同列为打压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

据悉,根据“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法案”,如果一个国家的政府对宗教自由进行系统持续性的严重侵犯,美国政府有权将其列为“特别关注国家”。1999年以来,中国、缅甸、伊朗和苏丹已经连续17年上榜。

报告指出,去年,中国政府对任何被视为对国家构成威胁的人都实施打压,宗教信众和人权律师都成为被打压对象。维吾尔穆斯林、藏传佛教徒、天主教和法轮功学员等信仰人士持续被打压。

中国以打击宗教和暴力极端主义为由,继续镇压维吾尔穆斯林。新疆地区政府颁布反恐新规,并禁止政府雇员、学生与儿童过斋月节,有些地区还禁止斋月期间进行祷告。

西藏地区情况亦不乐观,去年7月开始,中国政府在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大规模的拆除行动,导致成千上万的寺院僧侣、世俗信众和学生遭驱离,有些未能回房拿东西就被赶了出来,有的被迫在永不返回的保证书上签字,有的则被迫接受“爱国主义再教育”。

连续17年 法轮功学员持续遭受虐待

报告特别用一个章节提到了法轮功被迫害的情况。

报告指,中共自1999年起开始镇压法轮功后,法轮功学员遭受了残暴的虐待。他们经常被关进劳教所或监狱中,或被集体失踪。在被关押期间,法轮功学员被精神病或遭受其它医学实验、性侵犯、酷刑折磨甚至被强摘器官。

报告列举两个值得外界关注的法轮功学员个案。

法轮功学员王治文
法轮功学员王治文(网络图片)

法轮功学员王治文,被关押15年后于2014年获释,但是中共不允许他获得适当的医疗照顾,并阻挠他与在美国的家人团聚。2016年,王治文获得护照和美国签证,本可离开中国,但海关人员却注销了他的护照。在此之前,中共警察和便衣曾连续多日骚扰和恐吓王治文和他家人。

法轮功学员林耶凡
法轮功学员林耶凡(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在2015年禁止人权倡导者、法轮功学员林耶凡(Anastasia Lin)从香港入境,参加世界小姐比赛后,2016年,中共再次压制林耶凡。去年12月,林耶凡在华盛顿DC参加了世界小姐选美比赛,但是大陆记者和其他“看守者”无理跟踪她,比赛举办方官员干涉她和媒体交流,并试图禁止她参加自己主演电影《血刃》的放映式。这部电影讲的是发生在中国的器官强摘问题。

国际组织关注 中国强摘器官罪行

报告引用了“停止中国掠夺器官国际联盟”2016年6月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国每年实际进行6万到10万例器官移植手术,而中共官方公布的数字仅1万例,两者相去甚远。而器官来源主要是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也包括其他良心犯。

器官“捐赠者”往往是非自愿的,对象特别包括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被拘禁者,其他信仰人士亦包括在内,比如维吾尔族穆斯林、藏传佛教徒和基督教徒。

中共当局强摘器官问题,近期不断在不同国际组织的报告中被提及。
中共当局强摘器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事实上,中共当局强摘器官问题,近期不断在不同国际组织的报告中被提及。

美国国务院3月3日发布的《2016年度国别人权报告》对中国移植业器官来源的问题表示关注。报告指出,“一些国际医学专业人士和人权研究员质疑(中共器官移植)系统的自愿性、官方统计是否准确,以及有关官方器官来源的说法。”报告还提到,“这个国家没有器官捐献的传统,其器官捐赠系统依然刚刚起步。”

美国著名智库“自由之家”2月28日发布的一份题为“中国的精神之战”的报告,对中共强摘器官的敏感指控进行了评估和研究。报告说:“可靠证据显示,从2000年初开始,法轮功学员被大规模摘取器官而被杀害。并且,有理由相信这样的器官滥用行为还在继续。”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去年10月6日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指出,“国际观察员,包括美国众议院和欧洲议会的议员,对中国的大量器官移植手术使用在押囚犯,包括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的报告表示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