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反恐车干扰空管 民航处被指草菅人命(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02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访港,警方采用了阻截炸弹引爆的装置,干扰了民航处空管人员的通讯系统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访港,警方采用了阻截炸弹引爆的装置,干扰了民航处空管人员的通讯系统(看中国制作)

【看中国2017年5月2日讯】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4月30日率团访港,警方以高级别反恐措施布防,却被疑波及无辜。

网上流传,警方为了防范有人发动摇控炸弹袭击,采用了阻截炸弹引爆的装置,但却同时干扰了民航处空管人员的通讯系统。香港民航处5月1日承认,4月30日曾间歇受到短暂的无线电干扰,但未有指是否受警方装置影响。

有网民4月30日晚在脸书“公务员Secrets”群组爆料,批评警方的反恐专车,涉干扰到民航处空管频道讯号,该网民称,反恐专车发出的干扰电波,令空管频道不时传出巨响,无法向机师发出指示,“全体空管员,戴着headset耳都聋”。该网民又质疑警方草菅人命,“反正万一撞飞机,几百人死都不能指控警察误杀,right?”

据了解,空管所用的航空频谱,于周日下午时间受到干扰,其间不时出现“沙沙”声,历时最少10分钟,空管人员一度无法清楚收听机师对话。维多多专机抵港当日的本港空管录音档案录音显示,发现当日下午约2时左右,空管人员与机师对话期间,部份时间杂音完全盖过机师的说话。

民间人权阵线要求警方交代保护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使用装备,及公开干扰电讯装置的使用守则。

民阵指出,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来港,警方新采用干扰电讯装置,疑干扰机场空管系统,妨碍机场运作。若事件属实,问题将十分严重。民阵召集人区诺轩认为机管局应该交代印尼总统出入机场,空管系统有否受到干扰,以及警方应交代保护印尼总统使用装备,及公开干扰电讯装置的使用守则。

香港民航处发言人昨日证实,4月30日下午,有设施曾间歇受短暂的无线电干扰,已即时知会通讯办。事发期间,空管人员如常提供服务,未有转用后备无线电频道,而航班运作亦没受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