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不住的富士山(图)

作者:美月 发表:2017-05-05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挡不住的富士山
孩子们的拍的照片——“落日中的富士山”。(美月摄影)

孩子们上小学时,有一天放学回来告诉我:“妈妈,今天的作业是观察秋天的景物。我们要用照相机照下来,一会儿天就快要黑了,快把相机给我们。”我对日本的教育一窍不通,听不懂孩子说的意思,于是孩子们详细的解释给我听。“是要照下来只有秋天才有的自然景物吗?”我问到。“妈妈,你终于听明白了。”孩子们高兴的点点头,快速的跑了出去。

晚饭已经准备好了,但是孩子们还没有回来。因为我家附近都是高楼,所以要走到很远的公园,才能看到美丽自然的景物,我想他们可能要走很远吧。我想起自己的童年生活,小时候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会路过很多公园。公园里有很多的假山和池塘,绿色的草坪足有十多公分厚,躺在上面比家里的床还要舒服,我还会捉些蚱蜢和小蝌蚪带回家,所以总是流连忘返。可惜我的孩子们,竟然享受不到这么快乐的童年生活。

“妈妈,我们看到富士山了。”孩子们打断了我的遐想。“怎么回来这么晚?照到了吗?”我问到。“没照到什么东西,但是,我们看到了富士山,你快看。”他们很兴奋,把照下来的相片给我看。“真的很美!不过,落日中的富士山显得有些苍老喔。”我感到有些惋惜。

“老师说以前在校园里就能看到富士山,可是现在看不到了,因为都被高楼挡住了。”孩子们无奈的说。“那么,你们在哪里看到的?”我好奇的问。“我们上到了六楼才看到的,是我说要上去的,结果真的看到了。”胖胖的小儿子兴奋的说着。“美丽的富士山已经都被高楼挡住了,太可惜了。”我说。“但是,我们站在高处就能够看到了,你也来看看吧。”童心未泯,我也跑到了楼顶,“挡不住的富士山啊,太美了。”

夜很深了,我还在看孩子们的拍的照片——“落日中的富士山”。不禁想到:原以为自己喜欢现代舒适的生活,喜欢高楼林立的大都市,喜欢去购物中心大采购,可是回想起过去,相比较现代、舒适的物质生活,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手能摸到的、心里想到的,都与我童年的生活相隔太远了。我还是喜欢童年的生活,正如孩子们渴望每天能够看到美丽的富士山一样。

在日本生活了十多年,我的内心不知不觉建立了很多“高楼”,我沉迷于其中,乐而不疲。可是突然觉得这样活着很累,因为怕得罪人,所以不敢说出来心里话,怕朋友生气不好意思拒绝朋友,怕上司生气不敢提意见等等。很多华丽的“高楼”把我包围住,我很难看到真实的自己。但是,看到孩子们拍的照片,我突然明白:当自己超越这些“高楼”的时候,就能看到美丽的富士山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