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发现朝鲜和伊朗共谋的什么秘密?(图)

发表:2017-05-06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发现朝鲜和伊朗共谋的什么秘密?
伊朗总统哈梅内伊和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7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伊朗本周早些时候试图从“小型”潜艇发射巡航导弹,五角大楼官员因此注意到伊朗受到朝鲜更多影响的证据。据有关情报显示,这艘潜艇是以平壤技术设计为基础,与朝鲜在2010年击沉一艘韩国军舰的潜艇属于同样类型。

美国防务官员透露,伊朗首次试图在水下发射一枚“Jask-2巡航导弹”(Jask-2 cruise missile),但发射失败。长期以来,防扩散专家怀疑朝鲜与伊朗在导弹方案方面正在分享专门知识。

伊朗导弹看似朝鲜技术的翻版

美国加州蒙特里“米德尔伯勒国际研究所”(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导弹扩散专家杰弗里.刘易斯(Jeffrey Lewis)说:“我们在伊朗看到的第一枚导弹只是朝鲜导弹的翻版。多年来,我们看到了朝鲜和伊朗国家官员互访的照片,我们看到了各种常见的硬件设施。”

当伊朗在今年1月底测试弹道导弹时,五角大楼表示,那是基于朝鲜的设计。去年夏天,伊朗又发射了另一枚类似于朝鲜“舞水端”(Musudan)导弹的导弹。这种导弹是平壤迄今已经成功测试的最先进导弹。

美国国防分析家说,朝鲜的“大浦洞”导弹(Taepodong missile)看起来与伊朗的“流星”(Shahab)导弹几乎相同。

刘易斯补充说:“过去,我们看到朝鲜的东西会很快在伊朗出现。近几年来,我们看到伊朗首先出现了一些小东西,然后才在朝鲜出现。这引发了一个问题,即朝鲜到伊朗的贸易是否已经开始逆转。”

伊朗试图从“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的小型潜艇发射巡航导弹,被认为是伊朗的第一次尝试。2015年,朝鲜第一次成功从潜艇发射导弹,美国官员认为,伊朗也不甘示弱。

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部署了“鲑鱼级”潜艇(Yono-class submarine):朝鲜和伊朗。这种小型潜艇在浅水区可以隐藏起来。2010年,朝鲜的这种小型潜艇曾经在浅水中伏击击沉了一艘290英尺的韩国军舰,造成40多名水手死亡。

朝鲜否认参与了任何船只沉没事件。

一名匿名美国防务官员称:“当这些小型潜艇在水下作业时,它们是采用电池供电,所以非常安静和难以被察觉。”

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频挑衅

在上个月的证词中,美国太平洋部队负责人哈里.哈里斯(Harry Harris)警告说,由于美国是1987年俄罗斯与美国签订的“中程导弹条约”(Intermediate Range Nuclear Forces,简称INF)的签署国,所以美国没有陆上短程或中程导弹,但伊朗和朝鲜没有受到任何限制。

对美国来说,也许最令人担忧的是,伊朗本周二从狭窄而拥挤的“霍尔木兹海峡”尝试这种从小型潜艇上进行最近的导弹发射,而世界各地大部分石油运输每天都通过这里。

一年多以前(2015年12月底),在美国“哈里.杜鲁门号”航空母舰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伊朗向其附近发射了一些无制导的火箭。美国海军当时称这个事件是“高度挑衅”,并说美国航空母舰距离伊朗火箭只有1500码。

据美国多名情报官员透露,2016年7月,伊朗曾经试图采用朝鲜技术推出一种新型的弹道导弹。

这是伊朗第一次试图发射一个版本的朝鲜“BM-25舞水端”弹道导弹,其最大射程将近2500公里。如果问题得到解决,可能会使在中东的美军和以色列置于射程之内。

根据美国官员的说法,除了朝鲜分享技术外,朝鲜参与失败发射的程度还不是很清楚。

在华盛顿,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本周四试图通过东南亚地区的领导人来争取更多反对朝鲜的联合国制裁。在川普(特朗普)政府上台,伊朗第一次对进行弹道导弹试验之后的日子里,白宫向伊朗发出了“警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