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工作效率的七大秘诀 “最后期限”超有效!(组图)

发表:2017-05-06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高工作效率的七大秘诀“最后期限”超有效!
想要在职场上成为有竞争力的人,“效率”很重要。

想要在职场上成为有竞争力的人,“效率”很重要,但是要想充分运用每一分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各项工作铺天盖地,各种文件堆得像小山一样高,让人忙得头晕眼花,直叹自己的工作效率太低了!

下面总结的提高工作效率的七大秘诀,或许对你我有所借鉴!

1、每天留点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生活不应该完全被工作占据!所以每天挪出一点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5分钟就好,你的生活将会出现改变。包括上传一张穿搭照或是午餐照片到社交网络,或是欣赏网络上的趣味影片,都能舒缓工作压力。前提是不能耽误工作哦!

2、确认每天工作的首要任务

每天晚上只要花5分钟计划出隔天工作的优先工作任务,未来再重新评估自己的执行效率;如果你发现自己没有照着行程走,大部分时间都没有花在重要事情上,常觉得时间不够用,就需要认真调整自己的时间了。

3、停止一心多用

提高工作效率的七大秘诀“最后期限”超有效!
一天之内变换十次以上工作任务,只会让你晕头转向。

事实上,一天之内变换十次以上工作任务,只会让你晕头转向,不知所措。而当你被转晕的时候,智商会下降五个百分点。人在一心多用的时候,平均智商会下降十个点,其中男性会下降十五个点,女性则会下降五个点。

4、整合同性质的工作

当你在填写隔天的行程时,可以考虑将同性质的工作内容安排在一起,或是聚集同工作地点的行程。这样可以大大降低你通勤移动的时间,有助提高工作效率。

5、给每个工作订定最后期限

提高工作效率的七大秘诀“最后期限”超有效!
给每个工作订定最后期限。(以上图片均来自:pixabay)

“最后期限”是很强大的压力,因为它能加速我们的执行速度、难以懈怠。对于习惯拖延的人,经常会有最后一刻才手忙脚乱的经验,所以试着在自己的每日安排中,加上最后期限,要求自己要在某一时间里完成。这样可以帮助你在进行每个任务分配时都能集中精神。之后你会发现自己比想像中还要优秀。

6、工作60~90分钟休息一下

大脑活动比其他任何身体活动更消耗能量(葡萄糖),特别是你在工作60到90分钟后,消耗的能量最多。所以,这个时候就该休息一下,站起来,出去走两步,吃点小零食,做些完全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来为自己充充电。

先给自己制定一个大目标,放在计划的首位,接着把工作细分成一个个小任务,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7、化整为零

先给自己订定一个大目标,放在计划的首位,接着把工作细分成一个个小任务,规定自己每天都得采取一小步的行动,日积月累让自己更接近梦想。付诸行动是很重要的,倘若总是在脑中规划而没时间实际行动,不妨就利用生活中的琐碎时间,每天完成一点,用这种办法你才能完成你计划单上的任务。

来源:pixabay.co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