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与水的关系(图)

发表:2017-05-0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杯子与水的关系
杯子(摄影者:伊娃) 

有一次和同学们去找多年未见的老师,老师很高兴,问我们生活得怎么样?不料,一句话就勾出了大家的满腹牢骚,大家纷纷诉说着生活的不如意。工作压力大呀,生活烦恼多呀,做生意的商战失利呀,当官的仕途受阻呀…仿佛大家都成了时代的弃儿。

老师笑而不语,从厨房拿出一大堆杯子,摆在茶儿上。这些杯子各式各样,形态各异,有瓷器的,有玻璃的,有塑胶的,有的杯子看起来豪华而高贵,有的则显得普通而简陋… 

老师说:“大家都是我的学生,我就不把你们当客人看了。你们要是渴了,就自己倒喝吧。”七嘴八舌,大家说得口干舌燥了,便纷纷拿了自己看中的杯子倒水喝。

等我们手里都端了一杯水时,老师又发言了。他指着茶儿上剩下的杯子说:“你们有没有发现,你们手里的杯子是最好看最别致的杯子,而像这些塑胶杯没有人选中它。”

当然,我们并不觉得奇怪,谁都希望自己拿着的是一只好看的杯子。

老师说:“这就是你们烦恼的根源”

大家需要的是水,而非杯子,但我们有意无意地会去选择漂亮的杯子。那么,工作、金钱、地位这些东西就是杯子,它们只是我们盛起生活之水的工具。

其实,杯子的好坏,并不影响水的品质。如果将心思花在杯子上,大家还有心情去品尝水的苦甜,这不就是自寻烦恼吗?

当我们放弃追寻外在的物欲与享乐,转而开始追寻内心世界里的财富时,快乐的脚步声就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一个杯子装了一半的水,你是看到半杯水,还是看到半截的空杯子?问题的答案,关系到积极与正面的态度问题,而这也决定了能否成功的关键。

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免不了要遭遇挫折、困难与烦恼,但是没有一个人是命中注定失败的,如果你能秉持坚强的信念,坦然面对人生的苦难,一定能克服一切难关,开拓未来的顺境。

或许你会问,既然有法可循,为何又会失败呢?因为失败者经常犯以下的毛病:a。没有要自己去做必须做的事。b。没有在该做的时候做必须做的事。

机会的大门一直都是敞开的,只要自己不放弃。其实,很多失败的原因并非是自己能力不够,而是自己不愿行动,任凭大好机会拱手让人。必须调整自己的观念,化被动为主动,恪守下列准则:a。马上行动做该做的事。b。立刻行动,该做的时候就做。c。不要停止行动,不论是否喜欢都要做。

成功与失败仅是一线之隔,除非你存心失败,否则付诸行动去做你该做的事,还有什么办不到的呢?机会只偏爱那些不懈努力、不轻言放弃的人。美国心理学家曾说,世界是由两种人所构成,一种是心志坚强的人,另一种是心地柔弱的人。

所谓心地柔弱,就是一遇到困难阻碍,马上心生退缩的人,他们一受到批评就会无所适从,一遭遇失败就会痛哭流涕。但是心志坚强的人绝不会如此,他们内心具备坚毅刚强的特质,在面对艰难险阻时仍有行动的勇气,并有决心承担一切的毅力。

重新站起来,继续行动吧!不管遇到什么阻碍,记得别想太多,只要继续你的行动。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