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获核原料 中企背后撑腰(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5-09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一家与朝鲜合资的企业,近10年开采制造核武与导弹所需矿物
中国一家与朝鲜合资的企业,近10年开采制造核武与导弹所需矿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由于朝鲜试射导弹频频,威胁国际安全,遭到美国与联合国制裁。但日前外媒披露,中国一家与朝鲜合资的企业,近10年开采制造核武与导弹所需矿物,这也让朝鲜早年轻松躲过国际制裁。

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报导,中国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朝鲜“永邦总公司”(Ryonbong General Corp.)于2008年设立一家合资企业,开采钽、铌和锆,这些矿物可用来制造核反应堆和导弹。

报导披露,两国合资企业持续合作近10年,此前未被曝光,这表示朝鲜已悄悄绕过联合国与美国的制裁,与中国进行业务往来,而辽宁省机械集团宛如朝鲜政权的生命线。

联合国制裁专家今年2月的一份报告曾指出,朝鲜已通过中国获得火箭配件和轻型飞机,同时利用中国公司进入国际金融体系。

而永邦总公司因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制造项目,2005年与2009年分别遭到美国与联合国制裁。

对此,辽机集团以电邮回应,该合资企业从未从事一般商业活动,同时强调从2009年起,该集团一直试图解散该合资企业。

目前,辽机集团与永邦合资企业的经营范围及当前状况不详。该公司注册地在朝鲜,而朝鲜则不披露公司记录。

不过,根据中国企业记录显示,直至今年2月,该合资企业一直在中国有注册地址,但相关合资企业的信息已经消失。

而稍早,中国女商人马晓红的贸易公司“丹东鸿祥实业集团”,因协助朝鲜核武项目躲避美国制裁,遭到美国司法部门起诉。

海外博讯网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美方当时已经掌握马晓红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关系密切的证据,中共内部人员曾暗中委讬她以民间名义协助朝鲜。

日本《每日新闻》则报导,马晓红与金氏家族及朝鲜国防委员会前副委员长张成泽关系密切长达10余年。海外多家媒体早前也披露,江泽民主政期间,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江派操控,并与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人关系密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