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专家曝这8项体检做过了头 可能会出大问题!(图)

发表:2017-05-09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专家曝这8项体检做过了头可能会出大问题!
定期体检。(图片来源: Public Domain)

【看中国2017年5月9日讯】不少人为了身体的健康,会选择定期进行体检。然而就在不久前,加拿大健康讯息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ICES)发布的调查报告结果,却让人十分震惊!

原来,体检这事儿,做过了头,可能会出大问题!

根据ICES在上周四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一些低病患风险人士所进行的体检中,有30%都是毫无必要的。

该研究报告针对8种体检项目进行调查,并对全国范围内进行这些体检的人口数据进行统计调查,最终得出结论:

在当前的医疗体系下,有三分之一的身体检查,治疗,都是没有必要的。

令人震惊的是,仅一年时间就有100万加拿大民众接受这种毫无必要的身体检查。这不仅造成检查者自身经济成本的不必要增加,使全国医疗健康体系运转效率下降,还可能给体检者身体带来不必要的负面损伤。

那么,究竟是哪8项身体检查呢?下面是ICES公布的结果:

轻微腰痛

根据本次报告,专家在对各省份的调查中发现,在Alberta,那些病情并不严重的腰痛患者中,有30%的人接受了这些光照,医学影像检查。

然而,报告者却表示,这些光照检查是“不必要的”,因为根本无法查出成疾原因。但对于那些反复曝光在这些光影体检项目下的人而言,却可能造成潜在威胁。

轻微头痛

在Ontario和Alberta两地,有30%的低病情风险头部外伤患者被要求进行CT扫描

术前体检

调查在对Ontario,Saskatchewan和Alberta的体检人群进行调查时发现,有18%-35%的病患进行了包括胸腔X光在内的术前体检。

据CEW建议指,对于那些进行低风险(非心脏类)手术的患者,无须进行X光检查,心脏图及心脏压力检查。

乳腺筛查

据CWC称,49岁以下的女性为乳腺癌低发人群。不需要接受定期的X光胸照普查。

相反地,如果过于频繁进行乳腺筛查,可能会造成可怕后果!

该报告中对于2100名接受定期乳腺筛查的女性进行研究,发现其中出现700例失实医诊结果,最终导致10例原本无须进行的乳房切除/切开手术。

输血

专家表示,在进行臀部或/及膝关节置换手术时,病患无须接受输血。

而对于那些不属于冠状动脉疾病患者,或中风,心力衰竭的病患,也通常无须进行输血。

而就输血可能的潜在负面影响,其中包括溶血症,过敏等等级不同的结果。

镇静剂药品滥用

本次调查还指出,对于镇静剂药品治疗失眠等情况的药品也存在滥用现象。其中包括为老年人开的苯并二氮杂(benzodiazepine)。

调查称,有10%的老年人在定期服用这种镇静药物。然而长期服食这些药物的老人中,出现了白日疲乏,精神恍惚,状态不佳,忽然跌倒的情况。由于精神不振,也导致了一些衍生负面影响,其中包括车祸概率可能会随之增加等。

抗精神病药品滥用

据悉,一些医务人员给儿童开出的,用于治疗诸如失眠,焦虑等症状的镇静剂药品,有时候根本是没有必要的。其中像喹硫平(Quetiapine)就被点名提到存在滥用现象。

据悉,这种药品的过量使用,可能导致肥胖,胆固醇升高,血糖升高等负面影响,潜在威胁儿童身体健康。

定期CT扫描

专家指出,在病患出现神志不清的情况时,并不建议进行定期CT扫描。

此类检查如果是并无必要的,则可能导致病患定期暴露在辐射下,带来负面损害。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