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的数字 中国国情深度报告(图)

发表:2017-05-10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惊心动魄的数字中国国情深度报告
(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5月10日讯】中国人口13.4亿,60岁以上1.78亿占13.26%,其中一半无子女空巢,最大问题是心灵孤独;3亿人失业;2亿人口流动;1.8亿单身;5800万农村留守儿童生存状况危机;97%公民不具基本科学素养。

2011年开始中国进入全民焦虑时期:房价物价飞涨、医疗费用高、养老和保险成百姓忧虑之源,国人的年收入全球排名第159位,71%的人生活比较艰难,65%以上家庭老养小,74%的80后人群照顾父母力不从心,94.5%的人认为国产食品不安全。99.6%的人认为纯粹的友谊越来越少,75.5%认为君子之交几乎不存在了。

中国68.5%居民认为房价高得难接受,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房租疯涨,白领阶层一半工资应付房租。北京380多万套空置房,城区郊区共出租房屋240万套,租赁房屋的人口700万。

中国40%女性有出轨的婚外性行为,36至40岁是女性婚外情高峰期;民政统计数据显示每天五千家庭解体。

中国人均耕地在全球人口上2千万的52个国家中,排名35位。英国、日本、韩国等国的人均耕地低于中国,农业强国荷兰的人均耕地只有0.057公顷,台湾的人均耕地面积只及中国大陆的三分之一左右。——数据说明人均农用地和人均耕地并不决定一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

一、关于房价与家庭收入的比例

合理的房价与家庭年收入之比,世界银行的标准是5:1,联合国制定的标准是3:1,现实中,美国是3:1,日本是4:1,发达国家最高的是悉尼8.5:1,纽约7.9:1,伦敦6.9:1,首尔7.7:1,东京7.9:1,新加坡5:1。而中国平均25:1,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甚至高达40:1。

这个统计的数字与实际情况出入较大,原因可能是按城市中高收入人群统计。实际上,许多普通人民用二三百年甚至三四百年的工资,也买不上一套离工作地点近些的像样的房子。

二、关于收入差距

电力、电信、石油、金融、保险、水电气供应、烟草等国有垄断行业的职工不到全国职工总数的8%,但他们的工资和工资外收入占全国工资总额的55%。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严重的收入差距巨大的现象?因为电力、电信、石油、金融、保险、水电气供应、烟草等国有行业是国有垄断行业,政府为他们自己和亲友的工资标准制定得远高于其他行业的工资标准。

三、关于贫困人口

中国政府一向将消灭了多少贫困人口列为政绩,称中国贫困人口只有4300万人。可是要分摊联合国经费时,中国却说:如按照世界银行人均每天消费低于1.25美元的标准计算,中国的贫困人口总数超过2.5亿,高居世界第二位。

中国的统计数字一直不统一,各部门统计的标准有不一样,应用的范围有可能不一样,微有差距说得过去,但有时一差十万八千里。以统计贫困人口为例,对国内人民群众说中国贫困人口只有4300万人,对联合国就得说中国的贫困人口总数超过2.5亿。不理解是那些生活在贫困线以上的外国人需要援助,还是这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2.5亿中国人更需要救助!

四、关于人均收入

1955年中国的人均收入是韩国的3.2倍、日本的1.1倍。但经过50多年“翻天覆地”的增长,2008年中国的人均收入是日本的3%,韩国的7%。中国人均生活水平停留在美国1910年水准。

从1955-2008年经过五六十年“翻天覆地”的增长,日本超出了中国的人均收入34.5倍,韩国超出了中国的人均收入17.5倍,中国人均生活水平比美国落后了100多年了耶。中国人民辛苦劳动经济增长的硕果没用到人民身上,都用到什么地方去了?

五、关于官员人数和人民人数的比例

中国历代民官的比例:西汉7945:1;东汉7464:1;唐朝2927:1;元朝2613:1;明朝2299:1;清朝911:1;现代67:1。(注意:清代以前,国家控制的官员,只到县一级,乡镇政权,基本上属于地方自治性质。)

1998年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刘长琨说:汉朝八千人养一个官员,唐朝三千人养一个官员,清朝一千人养一个官员,现在四十个人养一个公务员

公务员越来越多,最新网上的统计消息,现在十八个人养一个公务员。人民当主人的谱是越来越大了,公仆们越来越多了。

六、关于行政费用所占生产总值的比例

用于行政费用所占生产总值的比例:中国:25.6%,印度:6.3%,美国:3.4%,日本:2.8%

中国用于行政费用所占生产总值的比例是印度的4.1倍,是美国的7.5倍,是日本的9.1倍。

七、关于医疗、教育费用所占生产总值的比例

用于教育医疗的费用所占生产总值的比例:中国3.8%,印度19.7%,美国21.5%,日本23.3%

用于教育医疗的费用所占生产总值的比例印度却是中国的5.2倍,美国是中国的5.7倍,日本是中国的6.1倍。为什么印度、美国、日本重视和提高国民的文化水平、思想素质、身体健康?而中国就是这3.8%,其中的80%还都用在2-3%的高官们身上享用。

八、关于政府增长和百姓收入的比例

中国政府收入增长了985倍,而百姓收入只增长了19倍。

政府收入增长是百姓收入增长的52倍!为什么?因为政府的人员越来越多。

九、关于裸官人数

现在中国有多少“裸官”?118万。这是一个什么概念?也就是平均每个省(直辖市)有3万多名“裸官”,如按全国2000多个市县算,每个市县也有50多人。(裸官,即把老婆孩子和资产等都转移到海外,自己只身一人在中国的官员,可随时逃跑去国外。)

118万裸官,多么可怕的官场!这叫什么样的政权?据悉近30年来,中国外逃官员约为4000人,卷走资金近4000亿元,人均席卷约1亿元赃款,他们在这里当裸官能是为人民服务吗?还不是为了更多的享受,为了更多的贪财,并随时跑掉逃避制裁,这潜藏的威胁和危险中央领导们不知道看见了吗?

十、关于犯罪率

根据重庆大学法学教授陈忠林的研究,从1999—2003年最高检察院与最高法院报告等相关数据推算出:中国普通民众犯罪率为1/400;国家机关人员犯罪率为1/200;司法机关人员犯罪率为1.5/100。

1999--2003年的数据统计所曝光的官员犯罪远低于最近十年,可合理推论现在国家机关人员犯罪率要高于1/200;司法机关人员犯罪率要高于1.5/100。中国普通民众犯罪率为1/400,如果去除老人和儿童,成年人的犯罪率远高于1/400。国家机关人员犯罪率是普通民众的2-3倍,司法机关人员犯罪率是普通民众的6-7倍,他们所处的社会环境条件诱发他们容易犯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