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霸地主”刘文彩孙儿 为自己祖父喊冤(图)

发表:2016-07-2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28日讯】提到“地主”一词,相信很多中国人马上和“恶霸、剥削”联系起来。被大陆当局标签为“三千年地主阶级的首要代表”而闻名全国的四川地主刘文彩,数十年间他一直被大陆描述成剥削租客的恶霸。近日,其70岁孙儿刘小飞接受美国传媒访问时,为祖父喊冤,指中共为了达到政治目的,不顾祖父曾经出手协助,编造故事对刘家进行诬害、迫害,批评当局没有诚信。

香港媒体《东网》报道,刘文彩的孙儿刘小飞表示,爷爷刘文彩的弟弟刘文辉,在军阀时代已与中共合作。1946年刘文彩更资助了一支中共游击队,并允许在其庄园内设置地下党据点。

国共内战完结后,由于担心中共统治,刘家一度想逃往香港,但刘文辉极力劝阻,指刘家会被当作朋友一样看待。其后,刘家的房产却被当局没收,刘家的人更在一系列政治运动中被攻击。1958年,地方官员为表效忠,将刘文彩作为剥削农民的地主典型,把其棺木挖出来、铲平坟墓,尸骨丢在野外。


刘文彩(小图)当年的庄园,如今被改造成博物馆。(资料图片)

翌年,中共将刘文彩庄园改造成博物馆,以显示地主的恶行,并展出“水牢”,不断诬蔑刘文彩。1965年,四川更造了100多个真人大小的陶瓷雕像,建成一个“收租院”博物馆,展示刘文彩是如何剥削农民,甚至将其“罪行”纳入教科书之中。但刘小飞指出,这些一切都是假的。

刘小飞指出,祖父在1942年于安仁建立学校,甚至供书教学,当地老一辈居民至今也还记住刘文彩的好。曾在刘文彩庄园干活、现年86岁的陈发红亦表示,刘文彩很和蔼,跟着他有米饭和肉吃。

1999年,有作家曾出书为刘文彩平反,但当局以“否定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合法性”为由,封杀该书。对于当局种种迫害,刘小飞指,他的家人后悔当初信错中共。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