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融市场平静的让人担心:有暗涛吗?

发表:2017-05-1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11日讯】近期,美国金融市场波动基本消失,市场变得异常平静。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

尽管全球范围内动荡不断,且美国经济出现走弱迹象,衡量投资者满意度的指标却触及几十年来的低位。衡量股市波动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目前仅位于10附近,为10年来最低。衡量欧元波动性的指标也处于2014年以来的低位。债券市场上,收益率平稳,低波动性抑制了交易活动。

市场人士认为,这种持续长时间的平静不是正常现象。高盛首席执行官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5月9日称,低波动性让人感到担心。

瑞银场内业务主管卡欣(Arthur Cashin)5月9日对CNBC说:“这不正常,这一点确定无疑,因为已长期没有出现1%的波动了。我感到很惊讶,地缘政治上有足够多的事情在发生,但人们却对正在发生的事情如此无动于衷。”

从历史上看,如果股市长期处于极端平静状态,最后的结果都不太好。像目前这样,衡量投资者满足度的指标触及几十年低位,通常意味着投资者低估了风险,市场极易受到未来任何动荡的影响。

观察VIX的市场专家清楚,这一指数处于低位意味着麻烦要到来。林德赛集团(The Lindsey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Peter Boockvar指出,1993年VIX处于低位后,标普500指数下跌了7%。

不过也有分析师不那么悲观。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师阿罗内(Michael Arone)认为,股市出现低波动性的原因是市场接近历史高位,同时利率只温和上升,货币政策仍然保持宽松。他说,美国大选后市场出现了短暂的通胀恐慌,但随着油价下跌,这种担忧已经消失。

Horizon投资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Greg Valliere认为,美国经济基本面确实不错,投资者要从所有跟特朗普有关的新闻噪音中脱离出来,集中关注基本面。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分析师Quincy Krosby也认为,市场不仅对整体的经济状况有信心,而且对特朗普及其团队将计划付诸行动也有信心。

尽管表现不温不火,但整体上说,美国经济状况依然良好。在年初的快速增长后,目前就业增长稳定。虽然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仅为0.7%,不过一致的观点认为,接下来经济状况会加速改善。

此外,2017年一季度,企业盈利增长13.5%,75%的公司的盈利都高于华尔街预期。今年下半年,企业利润预期会继续增长。2017年剩下的三个季度,利润增长预期将分别达到7.2%,7.7%和12.5%,全年总增长率预期将达到10%。

保德信金融集团的Valliere说,在所有方面看到的基本上都是温和状态——温和的经济增长,温和的通胀,适度的利率,不错的收益……经济方面没有出现什么麻烦。

责任编辑:靖晔 校对:文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