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岁老人 曝光“五大”长寿秘诀(组图)

发表:2017-05-1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寿的秘诀是什么?我们一生都在追求。
长寿的秘诀是什么?我们一生都在追求。(图片来源:Pixabay)

什么样的人会长寿?长寿的秘诀到底是什么?这个答案我们一生都在追求。

近年来随着医学发达以及生活品质的提升,现代人的寿命越活越长,也让退休年龄延至65岁或更长,但寿命延长了,健康是否也会跟着一起延长呢?这就要取决于个人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了。

根据《well&good》网站指出,来自英国最长寿的女人,Gladys Hooper高龄113岁,并于2015年动手术装上人工髋关节,打破了世界记录,而Gladys Hooper也向世人传授她的“健康秘诀”。

1、不吃含有防腐剂的食物

这答案或许你会感到惊讶,Gladys Hooper从小生长在英国苏塞克斯的小农场,每天几乎吃着新鲜的面包、肉类、喝着刚挤好牛奶,生活虽过的简单朴实,却是人人向往的生活。

2、只喝、果汁

如果说,只要永久戒掉汽水、沙士那些不健康的碳酸饮料就能换来一辈子的健康,你愿意试试吗?那些含糖的碳酸饮料喝多,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甚大,还是早点戒掉为妙!

3、偶尔来点小零嘴

偶尔吃点想吃的东西,有助于身体健康。
偶尔吃点想吃的东西,有助于身体健康。(图片来源:Pixabay)

你或许会担心,想要活得长寿,是否连一小口“点心”都碰不得?Gladys Hooper要告诉你,假如偶尔让自己吃到想吃的东西,不要过度克制自己的口腹之欲,反而有助于身体的健康喔!但这里的点心还是要特别解释,指的是像黑巧克力、全麦饼干、鲜奶冰淇淋之类的,可不是那些洋芋片、炸鸡等垃圾食物喔!

4、每天尽量让自己“忙一点”

看到这里,疑惑似乎更多了,想要活得健康,不就是要让自己生活步调放慢吗?怎么反而要“忙一点”呢?Gladys Hooper也补充,这里的忙,不是“身体的忙碌”,而是保持“灵活的思考”以及让自己“培养专属兴趣”,即便退休后的生活,也一样可以过的很充实、很有意义。

5、身边有几个知心好友

有些人生性害羞,不属于外向交友广阔的那型,这不要紧,Gladys Hooper也说,即使不用交友广阔,但身边有一两个可以谈天说地的好友,乐于听你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这是难以形容的幸福感来源之一!

6、保持童心、乐观态度

看完了以上,最重要的秘诀来了!想要活得健康、长寿,除了身体的健康之外,心理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随着年龄增长,对于生老病死会有更深一层的体悟,唯有用乐观、正向的态度去面对,才能展开双臂,迎接全新的每一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