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越来越长寿,原来是这10个秘诀!(组图)

发表:2017-03-04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人越来越长寿,原来是这10个秘诀!
好心态是维持健康的一个重要方法。

德国人均寿命整整超越全球人均寿命10年。在130年前,德国的男性平均寿命仅为35岁,女性也不过38岁。可是仅逾百年的时间,德国人就成为长寿国度,原来德国人长寿有秘诀!

德国人越来越长寿,原来是这10个秘诀!
大蒜既可调味,又能防病健身,被誉为“天然抗生素”。

1、喜欢吃大蒜

大蒜含大蒜素,可抑制细菌繁殖和生长。在德国,很多人喜欢吃大蒜。大蒜的吃法也多种多样,比如把蒜泥放进面包里,用蒜头炸鱼,喝蒜泥酒等,德国超市随处可见各种大蒜食品。

大蒜既可调味,又能防病健身,被誉为“天然抗生素”。大蒜节在德国的达姆施特市每年都会举办,已经有了100多年的历史,每届的组织者还会挑选一位美貌少女作为“大蒜皇后”。“大蒜皇后”的任务就是在全德国巡回宣传吃大蒜的好处。

2、会自我放松

科学研究表明:人体压力过大会增多很多健康问题,还可能对烟、酒、咖啡等产生依赖,而这些东西对于健康也是有害的。而且在高压下,人也比较容易产生悲伤、抑郁、等情绪,影响人体健康。

德国人在吃穿住方面不攀比不炫耀,心态豁达乐观,压力较小,这对于养生是很有好处的。德国人的穿着都很随性。不会攀比,积极心态获得的两大报酬,就是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从某种意义上说,心态决定健康。

在德国人眼中,房子对家、对幸福感没有直接的影响。所以不会去贷款买房子,虽然并不是买不起。其实,德国的工作压力也很大,但他们常对自己的生活满意,不想背负沉重的贷款负担,很多人干脆一生都租房子住。

每周五都会吃鱼。

3、每周五会吃鱼

德国人信仰耶稣,而周五则是耶稣基督的受难日,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教徒们在每周五都不吃肉,改而用鱼来替代。而很多德国的学校食堂或者餐馆同样存在着这种现象。

德国人意识到吃太多红肉对身体健康不利,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德国人愿意吃鱼,正好借星期五“强制”吃鱼,成为一种全民饮食习惯。

鱼肉含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B1、卵磷脂,可增强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延缓脑力衰退;鱼肉里面的胶原蛋白,还能增强身体活力修补人体细胞组织。而鱼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也有降压作用。另外研究发现,吃鱼还可降低结直肠癌的发病率。

4、从小喝牛奶,连做菜也要放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养价值很高,除含有蛋白质外,还含有脂肪、糖、钙、磷等许多营养成分。

一个德国人每年要喝掉约85公斤的牛奶,堪称世界之最。他们从小就喝下大量牛奶,连做菜也放牛奶,类似我们中国的勾芡,所以德国人似乎很少有人缺钙。

德国人早餐种类不多,但保持了最简单的营养搭配——牛奶加蜂蜜。简单的阳光早餐,让人一天好精神。

5、站比坐多

研究证明,久坐的人和坐下时间最短者相比,患结肠癌、子宫内膜癌以及肺癌等疾病的风险要高很多。长时间坐着还会导致颈部扭伤、心脏病、腰痛、腰椎间盘突出等多种疾病的发病概率增加。

德国人就不怎么喜欢“坐”,常站着办公、站着开会、站着上课,这样有利于缓解腰椎不适的症状。站立可以让人保持旺盛的精力,注意力更加集中。

站立时能动用人体所有反重力的抗重力肌,几乎能够有效锻练全身的肌肉,站姿还能大幅扩大肺部,提升其换气量,让新陈代谢变得通畅;

散步是减轻体重、保护心脏正常功能和燃烧热量的最佳锻炼方式。

6、经常散步

散步是减轻体重、保护心脏正常功能和燃烧热量的最佳锻炼方式。可缓解身体疲劳和精神压力,促进腿部血液循环,提高心脏工作效率。

现代医学也认为,散步能维持人体的钙平衡,保护骨骼的健康,有助于氧化体内多余的脂肪。每天散步30分钟就可以大大降低罹患多种疾病的风险。

德国是世界啤酒之乡,但“啤酒肚”却逐年减少。德国大约2/3的人每周至少参加两次体育锻炼,大部分成年人每天至少散步15分钟。他们还将每周日定为“散步日”

7、懂休闲,休息日完全不能被打扰

德国人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但他们也非常重视休闲生活。对德国人而言,休息是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域,周末时间绝对要留给自己。

在德国很少有人会在周末工作,更不可能利用周末去应付客户。即使再热衷工作的人,也深信唯有充分休息才能彻底充电、恢复活力。

德国人不仅重视自己的休息时间,也非常注重他人的休息时间。除非有急事,否则晚上七点钟以后和周末、假日,都不会打电话到别人家。

疲劳是危害健康的第一杀手,熬夜的人更应该注意:劳逸结合才是健康与长寿的重要方面。

8、喝水果绿茶

多喝绿茶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低癌症发生的风险。平时喝绿茶,可防止细胞及组织被氧化破坏。绿茶中的绿茶素会提高肝脏中解毒酵素的活性,并抑制肿瘤的扩散、降低癌细胞转移的机会。

德国人非常喜欢喝咖啡,咖啡厅处处可见,喝中国绿茶只是近几年的事。他们的健康意识很浓,只要有足够的科学研究证明有利于健康,就会有商家来开发生产并推向市场。

但他们更偏爱被改造了的绿茶。在绿茶中加了干草莓,就有草莓绿茶;加了芦荟,就有芦荟绿茶等。还会加入香蕉、凤梨、香草等各种水果,加工成水果绿茶。

9、延后退休

德国老人不服老,许多人主动延后退休。退休是另一种新生活的起点,可以自由安排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德国街头,一些老年人专门为外国人指路,为盲人读报,就这样,他们找到了乐子,生活由此而充实幸福。另外很多德国老人也会去参加“夏令营”活动,在运动的同时,彼此交流长寿心得。

好心态是维持健康的一个重要方面,而适当的运动则会对身体产生有利影响。退休后可以重拾年轻时未完成的梦想,可以用画笔、相机、打字,把自己的生活展现出来,享受退休后的“第二青春”。

德国人越来越长寿,原来是这10个秘诀!
滥用药物时,无形中可能就会带来肝损伤、肾损伤。(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10、不随意吃药

“是药三分毒”在德国也适用,德国人从来不随意买药吃,即便服药也严格地遵照医生指导。他们只会在不得不用药时才用,错用、滥用药物都是非常危险的。

当我们毫不自知地吃保健药品,滥用药物时,无形中可能就会带来肝损伤、肾损伤。中医认为,肾为人体健康的根本,肾有损伤则身体健康水准会大打折扣,处理不当还会影响到其它的组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