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酿火车事故 俄罗斯发布最新禁令

发表:2017-05-13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13日讯】俄罗斯运输监管部门下令,禁止使用了中国铸件的火车车厢运营,以避免发生更多的火车事故

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俄罗斯“统治”新闻社报道,俄罗斯联邦交通运输监督局,研究了今年三月份在高尔科夫铁路发生的一起严重火车事故之后,作出决定,停止运营所有使用了进口中国制造零件的火车车厢。

俄罗斯专家表示,在调查中发现,该事故的罪魁祸首是一个用来固定两对儿火车车轮的侧框架,而该侧框架是由中国“南方汇通股份有限公司”在2017年生产后进口俄罗斯的。这个侧框架在刚刚安装上开始运行之后,就发生断裂,导致高速行驶的列车发生严重事故。

中国“南方汇通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上的资料显示,该公司位于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的铁路货车修理基地,主要产品为铁路运输设备开发、制造、销售、修理;弹簧及锻铸件制品的生产、销售等。

据报道,俄罗斯并非因为这一次事故就给中国生产的这个侧框架下了结论,而是在近年多次发生火车事故之后,才将注意力集中到了这个固定车轮的侧框架的质量问题上。这个铸件断裂的问题是生产单位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按照必须的生产程序和要求完成浇注导致的,责任完全在中国的生产单位。

而调查显示,这家中国生产企业的产品并没有官方的质量检验证书。进口的这批中国铸件已经被安装到了300个火车车厢上。调查结果出来之后,俄罗斯铁路总局也下令检查所有车厢,并禁止使用安装了中国制造零件的车厢。

俄罗斯方面认为,中方有关企业应该为所发生的多起火车事故承担责任。俄罗斯铁路设计师联合会主席瓦列里・考斯索夫对此表示:“这些零件的设计者应该标注产品的使用期限并签字,如果在期限内发生事故,零件生产商就应该承担责任。”

事实上,早在2011年,俄罗斯“生意人报”就曾报道,有关中国向俄罗斯提供车厢铸件的问题已经讨论了好几年。到2011年为止,俄罗斯企业一直阻止中国人进入该市场,它们担心这样会引发价格竞争和质量问题。

在此次俄监管部门下令停止使用含中国零件火车车厢之后,中国企业在俄罗斯火车车厢市场发展可能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