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科学很浅薄?看看中国远古祖先的智慧!(图)

发表:2017-05-1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上古祖先极具智慧。(来源:合成图片)
中国的上古祖先极具智慧。(来源:合成图片)

天地孕育万物,必受其影响,植物随着四季变化而变周而复始,作为同是地球的动物和人类,也一定会受昼夜、四季、年月变化的影响,岁月在树木体内刻下年轮,同样也会在人体内留下痕迹,也就是说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都会受到“地球绕太阳一周,月亮绕地球一周”的影响,这就是天人合一。

一、人体节律之---7日节律

西方近代才发现人体生物钟,而我国二千五百年前的《黄帝内经》里就已经详细地描述了人体生理、病理的昼夜节律、七日节律、四季节律、年节律、六十年节律、三百六十年节律。

就以七日节律来说,张仲景在《伤寒论》中就写道,如果外感风寒,即使不治疗,只要不发生合并症或并发症,一般7天就可以自行痊愈,如果7天不好,病程就会延至7的倍数,14天或21天,这种规律被称为七日节律。

动物和人的怀孕周期都是7的倍数

鸡孵蛋:7X3=21天

猫怀孕:7X9=63天

兔子怀孕:7X4=28天

老虎怀孕:7X15=105天

人类怀孕:7X40=280天

7日节律如何形成?它是受太阳和月亮的共同作用形成的,阴历(中国传统日历)一个月有28天,一个月存在四次潮汐,28除以4就是7天,因为人体大部分是由水组成,所以人体7日节律,也可以看成是潮汐律,这就是天人合一。

中国的传统日历(阴历)还是非常有用的,有时候晚上,我经常教我儿子根据月亮的大小判断日期,基本丝毫不差,24节气歌小家伙从小就会背,根据节气进行农耕,这点阳历就做不到。

二、人是自然之物,必遵循自然规律

在不同季节人类需要不同的饮食,才会调节体内阴阳平衡,和大自然一样,人体也遵循春发,夏长,秋收,冬藏的规律。

三、每个人的性格是怎么形成的?

人的性格是由人体五脏经脉的先天和后天盈亏所决定,五脏经脉的病变会影响和改变人的性格,先天和后天的不足也影响人的性格形成,长期偏食酸甜苦辣或偏食五谷之一也会改变人的性格。

内脏的变化可以改变性格,进而改变你的容貌,反过来通过你的容貌变化又可以判断你的内脏病变,内脏与外貌互为表里,就如同一个鸡蛋孵化成小鸡的过程,它们内外是有联系的,是互为表里的。

所以中医可以根据你的外观,通过望闻问切,来判断你身体内部的病变,水平高者,可以通过你的外貌判断你的内脏盈亏,在通过内脏的盈亏来判断你的性格和人品,玄之即为看相算命,人的性格影响内脏病变:怒伤肝,喜伤心,忧伤肺,思伤脾,恐伤肾,反之亦然,调理五脏可以改变性格,但命运和面相不是一成不变的,相由心生也由心改。

四、为什么要修身?

1、为什么说“修之身,其德乃真”?

老子云:修之身,其德乃真。通过修身改变你的性格,调理你的内脏,达到“身”“心”健康,身心健康使得内脏得到调理,内脏决定你的性格和言行,以内发诸外,其德乃真。往往心相可以弥补面相的不足。

2、现在的学生能称为读书人吗?

在古代人们说“读书人”,往往代表是有修养的人,而现在的学生能称为“读过书的人”吗?现在读了十几年的书,大学毕业的学生,其言行还不如一个学两年传统文化的人更像“读书人”。这是教育内容的问题。抛弃传统文化的现在人已经不知道“修身是教育之本”!

3、事有本末,修身是教育之本。

古人不是不学知识,而是有先后,有本末。仁、义、礼、智、信。先学“仁、义、礼”,有德后,再学“智”,没有“德”,光追求“智”,可能对人类是一种破坏,有“智”后,再讲“信”,不是对谁都讲“信”,要有判断力。

五、怎样才能修身?

方法很多:读经典子集、音乐,劳动、运动、针灸、中药调理,饮食、古人修身是全方面的:礼、乐、射、御、书、数。

六、孔子为什么要推崇周朝礼乐制度?

1、为什么古代君子要奉《诗经》为必读经典之一?

现在的人已经不懂古人的“天人合一”之道了,也不知道修身的具体办法,即便提到“天人合一”理解也十分肤浅,更视《诗经》为小儿科。

其实《诗经》里面的学问很深,颂《诗经》可调理内脏,本人小时候读武林杂志,知道其中“六字诀”可以调理内脏:

“嘘”字诀(调理肝胆疾病)

“呵”字诀(调理心和小肠)

“呼”字诀(调理脾胃疾病)

“呬”字诀(肺与大肠疾病)

“吹”字诀(肾与膀胱疾病)

“嘻”字诀(理三焦疾调病)

其实包括诗经在内的很多古代诗词和文章里的语气助词都有此功效,如:兮、之、乎、者、也、呜、乎、哀、哉。因此常颂读诗经、楚辞有益身心健康,间接调理内脏,达到修身之效。

2、元朝以前,中国的音乐很繁盛很普及。

更重要的是,诗经是可以唱的,是有音乐、有曲调的,可惜这些音乐曲调失传了,音乐能修身,能改变人的性格,能调理内脏,现在西方才知道音乐疗法,中国几千年前的古人早知此道,从诗经、楚辞、汉赋到唐诗、宋词都是可以唱的,都是有音乐有曲调的。

3、音乐可以开智

音乐不仅能调理人的内脏,达到修身之效,另外还能开智,这也是中国古代宋朝以前发明创造层出不穷的原因,清朝抛开其破坏中华传统文化,实行落后的游牧文化不谈,其音乐的堕落,也是造成其社会愚昧萎靡的原因之一。对外国来说也一样,西方的文艺复兴也是伴随着古典音乐的兴起而兴起的。

4、不是所有的音乐都能修身!何为礼崩乐坏?

音乐能开智这是普遍现象,但并不是所有的音乐都能修身,周朝的礼乐制度之所以能修身,在于他是“礼乐”,不是靡靡之音,可惜失传了。说到这,有人会问“礼乐”是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音乐?这是误解,以诗经来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求之不得、辗转反侧”,也包括男女情感之乐,但重要的是“求之以礼”,不见“淫心”。

这与宋朝的宋词不同,宋朝虽然音乐极度发达,但其大部分都是青楼小调之词,所以社会有奢靡腐化的特点,不如唐诗来的正气,而苏轼的豪迈词风反倒被文人排斥,所以宋朝“阴柔”之气有余,“阳刚”之气不足,这也反映到其军事战争上,但由于宋朝音乐的极度发达,该朝代人们的智商普遍高,宋朝的发明创造、手工机械即便现在人也叹为观止,这是全世界公认的。

音乐开智现在人们才慢慢认识到,所以胎教听音乐慢慢开始流行,很多科学家的灵感也来自音乐,一些严肃音乐也能教化西方人,但很多靡靡之音对修身不利,一些音乐使人们起淫心做坏事,周朝以后,历史上人们经常说礼崩乐坏,然而啥叫礼崩乐坏?后人基本是不懂的,看我的解释你就会真的理解这句话。

孔子曰:“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

七、修身从胎儿开始,伴随一生

胎教听好的音乐,不仅开智还能使胎儿的身心得到健康地发育,出生后要“睡脑袋”,脑袋睡得正,五官就端正,五官端正不仅容貌好,还能使小孩有一个好性格,在学习中听着音乐学习效率会更高,听着音乐进入梦乡,会产生层层联想,是对大脑细胞最好的调理(戴耳机效果更好,但可能会影响听力),听着音乐工作,工作会更轻松,体力劳动也会变得不那么累,科学家听音乐灵感会更多。

八、武术锻炼也能达到修身的效果

为什么说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因为他们都能修身养性,只是方法不同。

先天体弱胆小的人,通过武术锻炼,能调理内脏,增加胆量,练武会增加精气神,其实治病最重要的是有针对性的身体锻炼,达到扶正祛邪的效果,只要不是急症,应该锻炼为主,药物为辅,但因为锻炼不挣钱,所以社会慢慢形成以药物为主,像五禽戏易筋经等没人去研究。

九、劳动是道家修身之道

何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

1、四体不勤,五谷不分

这里说一个小故事,孔子周游列国时,有一次“子路”掉队迷路,遇见一农夫,子路便问:先生有没有看见我的老师?农夫答曰: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怎么能称为老师呢?

现在人们普遍的解释是:这是劳动人民对孔子的批判。这是无知的表现,因为现在人不懂得修身之道。

其实这里隐隐有“儒道之争”,看看后面孔子的反应,就能查出端倪。

子路追上孔子后,告知夫子,孔子曰:“这一定是个有修养的隐士。”使子路返回拜见之。

现在人不解,很普通的一句话,为什么孔子反应如此夸张呢?孔子是贯通“儒、道”的,曾求学老子,感叹老子学问高深,神龙见首不见尾。

2、道家的修身哲学,何为“格物”?

道家以劳动修身,讲究“内求诸身,外求诸物”,观万物以悟哲学大道,也就是《大学》里的“格物致知”,这是“为道日损”的大智慧

道家从万物的生长顿悟宇宙的规律,道家认为宇宙是循环的,圣人应该参与宇宙循环之中,所以四体要勤,而且认为五谷补五脏,通过劳动、食五谷来修身,采天地之气以养人体小宇宙。因此道家认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达不到修身、悟道的真境界,是不能称作老师的,老子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3、农耕文明出哲学,这也是中国自古就没有宗教,而是建立在哲学高度之上的高级文明。

4、诗经里就多次说:真君子不会不劳而获--彼君子兮,不素餐兮(不吃白食)。

十、为什么要恢复传统服饰?

1、孔子为什么这么注重服饰?不同的服饰会影响你的心理,从而影响你的性格。

孔子曾说:要不是管仲我们就变成披头散发的蛮夷人了。孔子为什么这么注重服饰?因为服饰能影响人的性格,就像环境能影响人的行为一样,例如,在一尘不染的大理石地面我们是不会吐痰的,因此说服饰能影响人的精神面貌,还能影响周围人对你的看法,对你的态度。丑陋肮脏的服饰会生自卑心。

现在人都把清朝的服饰当作中华传统服饰,真是愧称华夏民族呀!传统的汉服,飘逸洒脱,有礼有节,穿之可生儒雅,给人的精神面貌也好,服饰对人的性格有影响,也影响周围人对你的态度,穿旗袍、比基尼、超短裤,会生淫心,不稳重不端庄,看看现在女人的服饰,能露的都露,不能露的也露,这是受西方性感文化所影响,所以几千年里中国现在的男女性行为最乱,情人节、一夜情、网恋偷情等等,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基本蛮夷化了。

2、古代发髻有什么好?

就以男子发髻来说,把头发用力盘在头顶,使人感觉神清气爽,会令人抛除烦恼,精神饱满,在用力盘、拧的过程中也是对头部穴位脉络的按摩,毫不夸张的说古人这种发髻能提高人的精、气、神。

一个人的服饰会影响一个人的精神面貌,一个民族的民族服饰也能影响他的文化。

《黄帝内经》云:“人与天地相参也,与日月相应也”,可惜抛弃了传统文化的现在人已经不懂了,天人合一是大智慧,为什么中国古代遥遥领先于世界?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传统文化是修身的文化,修之身,其德乃真,传统文化立足根本,本立则道生,一个民族整体素质的提高,会促进各行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