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从不在朋友圈晒娃?看完你也不敢了(组图)

发表:2017-05-1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我从不在朋友圈晒娃?看完你也不敢了
有的妈妈喜欢在朋友圈晒娃。

1.

前阵子,睿妈好多年没联系的一个老同学,加了我微信。本打算先寒暄一下的,结果同学上来第一句话就问:“你和老公结婚这么多年了,还没要孩子吗?”

我被她这么一问给问蒙了,赶紧回道:“我们家睿睿已经上小学四年级了。”

老同学这才松了一口气似的向我解释道:“我看了一下你的朋友圈,里面不是你和老公的日常,就是你平时的一些工作内容,都没有看到孩子的照片,所以就想当然的以为你俩还没要孩子呢。”

同学可能没有翻到我很早之前的朋友圈,我也有晒过孩子,只不过很少。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是那种爱晒娃的妈妈,不是说没时间,也不是不够爱孩子,不过是想到了以下4点后,觉得晒不晒也就无所谓了。妈妈们是不是也有和我一样想法的呢?

2.

为了孩子安全

现在的朋友圈里面,已经不再只是认识的朋友,还有很多不熟悉,甚至不认识的陌生人。我们根本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图谋不轨的坏人。

曾经看过一个新闻,说是一个人贩子根据孩子家长在网上发布的信息,拼凑出了孩子的姓名,所在的学校,以及各种常去的地方。

后来有一天,孩子妈妈发了一条朋友圈说:我家宝宝真是长大了,都可以一个人回家了。本来妈妈可能是想炫耀一下孩子不用自己操心了,可没想到,也就是这样一条朋友圈,给了人贩子可乘之机。

当天,人贩子冒充孩子妈妈的朋友,把孩子接走了……好在案子不久就被破了。当妈妈问孩子:“不是跟你说了,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吗?”孩子一脸委屈的说道:“可是他不像是陌生人啊,他很了解我的生活。”

当警察审问人贩子时,他说他对目标人物的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度假计划了如指掌。他们只需花一个小时,就可以通过一个妈妈的朋友圈或是微博,得到这个家庭的详细信息,包括居住地、孩子的姓名生日、每周固定带孩子去玩的地方。

所以你看,你一个不经意间晒出来的小幸福,看在了有心人眼里,只需要区区一小时,就可以了解你的整个生活圈,真是太可怕了。

为什么我从不在朋友圈晒娃?看完你也不敢了
如果家长还是想晒下朋友圈,为了孩子安全,不要有具体信息。

如果家长还是想晒下朋友圈,记录一下孩子的成长,那就注意不要暴露孩子的行程、玩耍的地址等,可以配一些简单的文字,比如“幸福美好的一天!”“孩子又给了我一个惊喜”这种没有具体信息的。

3.

没人真的喜欢你家孩子

“自己生的,咋看都好。”这绝对是亲妈说出来的话。父母看自己家的孩子,绝对越看越喜欢,否则那不是否定自己的遗传基因嘛。然后,父母就想当然的以为,既然我的孩子这么可爱,那别人也会喜欢的。

事实上,除了自己家人和你熟悉的朋友,没有人会真的关心和在意你的孩子。那些点赞和夸赞的评论,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

更何况,还有一些人会对你的孩子评头论足。我就曾亲耳听一个朋友跟我吐槽另外一个朋友家的孩子说:“你看那谁的朋友圈了吧?天天简直要被她家孩子刷屏啊,关键是我没觉得那孩子有什么可爱的啊,哭起来要人命的感觉。”说完还一直在撇嘴。

看过一句话说:你看自己的孩子,与别人看你的孩子,其实是艺术照与证件照的区别。我们过多地晒孩子,很有可能会蒙蔽掉我们的双眼,让自己看不到孩子身上的缺点,从而使得自己更加娇惯孩子,殊不知,孩子有可能已经成为了别人眼中的“熊孩子”。

4.

可能是虚荣心在作祟

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里,睿妈一直待在家里,但却仿佛环游了全世界,因为有万能的朋友圈啊。好多人都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他们出去游玩的欢乐照片,让睿妈羡慕的不得了啊。

可是后来听一个朋友说:“哎呀,别看那些朋友圈里发出来的照片,都是骗人的,实际上都要累死了!我发誓再也不要假期出去玩了。”

你看,本来觉得自己的小日子过得还不错,可是看到了人家朋友圈里的生活后,反倒开始怀疑自己的人生了。朋友圈晒娃也一样。

“宝宝学会了弹钢琴,每天都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好幸福......”

“宝宝好认真的在看书学习哦,还是英文原版的呢......kkk”

“宝宝今天给妈妈洗了脚,真的觉得一切烦恼都没有了,妈妈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

为什么我从不在朋友圈晒娃?看完你也不敢了
不要被别人的生活影响了自己的节奏。

看完朋友圈里这些美好的画面,再转头看看自家娃,别说看书了,安静的坐一会儿都难;还给妈妈洗脚呢,每天妈妈伺候他跟伺候小皇帝似的……这样对比下去,很容易使父母忽略自家孩子的优点,而抓住孩子的缺点不放。

其实,大家朋友圈里晒出来的东西,未必是他们生活的常态。宝宝学会了弹钢琴,那之前学习过程中的噪音你有想过吗?宝宝在认真看英文原版书,可是他真的看得懂吗?他真的喜欢看吗?还有什么给妈妈洗脚这种事,你确定不是老师布置的任务吗?你真的相信一个小孩子会有这种觉悟?

所以啊,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就好,别被别人的生活影响了自己的节奏,也不轻易用自己的虚荣去让别人的小日子变得难过。

5.

有了孩子,也要有自己的生活圈

有一个段子说:女人当妈后最大的区别就是,朋友圈里不再晒自己,而是改成晒孩子了。

经常看到某个妈妈用孩子的照片或者小视频刷屏,虽然不影响什么,但背后透露出来的信息似乎在说:我的生活都在围绕着孩子转;我的世界里只看得到孩子。

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为什么我从不在朋友圈晒娃?看完你也不敢了
有了孩子,也要有自己的生活圈。(以上图片来源:pixabay)

睿妈曾多次强调过,在所有家庭关系中,夫妻关系是第一位,而在夫妻关系中,妻子仍然要做自己,才能使婚姻关系长期保鲜。

所以啊,有了孩子后,也尽量要让自己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哪怕是晒晒和闺蜜一起给孩子买纸尿裤的照片,和老公一起给孩子换纸尿裤的小视频,都好过你只晒孩子一个人的照片。这至少说明你的生活里,还有老公,还要闺蜜,还有你自己的小生活。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