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发现证实《创世纪》的记载

作者:J.R.Jochmans,Litt.D.,1979 发表:2017-05-23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刚出现化石纪录的年代就存在有人类的迹象,这如何才能解释?过去那种盛行的均变论-进化论线形谱系模型对此无能为力,因为仅仅这些深埋在地下的人类遗物就足以彻底摧毁它的全部前提:地球和生命、人类、人类文化是缓慢的、逐步的、向前发展起来的。如果在直到最低级生命存在的地质年代都伴随有人类和人造物品的存在,哪里会有人类的连续进化的证据?或者哪有人类文明从最原始状态发展的证据?答案我们显然要到别处去寻找。

现在除了均变论-进化论线形谱系模型之外,还有人提出了三种新的模型,每一种都有自己对历史的解释。分别是:地外生物论、灾变进化论和神创论。让我们分别单独来看看吧。

通过《众神之车》等的作者厄尔士.范.戴尼肯的著述,大多说人都开始注意了地外生物论模型。通常没有人意识到,范.戴尼肯的观念不但对芸芸大众很有吸引力,还对理论界、科学界产生了明显的冲击。对于在考古纪录和我们述及的化石和地质纪录中,发现的那些因有着高级特性而显得意外突兀的史前古器物之谜,范.戴尼肯用了一种似乎似是而非的说法来解释。按照他的观点,设想来自其他世界的外星人在整个史前时期和各个历史阶段都来到过地球,我们所发现的那些意外的遗迹就是它们的飞行员与早期人类接触的产物。根据在一些地层中发现的东西相信是提早纪录的人类外形,然后那些地外生命又将其丢下的。既然让那些意外古物来自“其他世界”,范.戴尼肯就巧妙地解释了这些东西的出现,同时还不用抛弃已被接受的进化论。其实他是把那些东西划到地球体系之外了,这样就不同缓慢的、逐步的、向前发展起来的说法对立-只是偶尔会撞车。

不过地外生物论模型有好几处瑕疵。范.戴尼肯拿不出一个实物能显示哪怕一个“太古宇航员”的存在。仔细检查他的“证据”,很大程度上基于他自己对一些原始图画和古代纪录的个人解释:看起来像或者(对他来讲)似乎像人穿着太空衣、或者大约驾驶着太空船。而对他作为证据的每一个“太空”画或纪录,都有一个更简单、更“接近地球”的解释。

当我们仔细检查这些意外的古器物时,尤其是我们研究过的那些镶嵌在地质层中的,我们发现它们毫不陌生;在制造技术上,它们一点都没有展示出与我们今天文明的技术有什么不同之处。而且,在我们发现这些东西的地方,都同时伴有清楚的人类存在的迹象:您或许还记得那些化石纪录中的发现吧,我们不仅看到金属、石头等的劳动工具,还有人类头盖骨、骨骼和脚印等。既然是人在那里,逻辑上讲那些古物就是他们造的。寻找答案并不需要把太空人拉进来、也无须指望其它星系-答案已经摆在地上,就像我们研究的这些情况:就在地球上。

过去还有过第二种现代模型:灾变进化论,就像名字所意味的,它是旧的渐进进化论的修正版本。灾变进化论者主张全盘接受地质层中人类遗迹的存在,然而将年代同它们所在地层区分开。亦即想象人类在历史中出现、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智力和技术水平、最终由于地球的剧变而毁灭,这样周而复始了6亿年。乍一看这种理论还挺说得通。但有许多问题欠考虑。如前所述,史学家们以不超过1万年为界来测量我们人类的古物。

如果把这视为一个技术社会的平均“寿命”,那么当我们用它来分析这许多文明的情况时,则预示着从寒武纪人类时代到如今竟然曾经有过6万个不同的文明存在过,令人难以置信。而且,最解释不通的是,所有这些文明是如何都消失的-除非你再想象分别有6万次的灾难。不过地质记录并不支持有过多次世界变动的说法。地质记录还显示:如果在那时只有最初级生命的简单形式存在,那么人在那种环境里是无法生存的,更谈不上什么活跃的文明社会了。最后,关于人类起源于何处还是没有答案,对这问题,大家有目共睹,进化论简直是无从下手。

我们的第三个模型毫不陌生-其实是远在地质均变论出现之前就被认可的模型。就是神创论,或者创世-洪水学说,因为它来自于圣经故事《创世纪》中的神创造了世界、生命和人,以及毁灭世界的大洪水。神创论和其他学说的截然不同之处是说出了早在大多数地层形成之前就有了人类。而且人类在开始就被创造成有智慧、有文明的形式生存着。《创世纪》的记载描述了创世后发生的事情和大洪水后的事情,亚当的后人-大洪水以前的人-具有一种高级文明,包括农业、都市、艺术、金属工具和高度发展的工程技艺。大洪水彻底毁灭了大洪水以前的人类文明和整个世界,遗迹(根据创世纪大洪水地质学)在很短时间沉积成为从寒武纪到第三纪初期的所有地质层。大洪水过后,诺亚的第一批后裔建立了另一个在技术上登峰造极的文明,并建造了巴别塔。在巴别塔被毁掉后,洪水后文明的遗迹被冰河时代(在新生代的第四世)的天灾扫荡殆尽,遗留在了第三纪的更新世地质层里。

创世-洪水模型能解释过去地层中挖掘出的人类遗迹和高级史前古物,还解释了大洪水之前和紧接着大洪水后的文明迹象。因为大洪水的突然发生,还有巴别塔-冰河时代发生那场天灾的陡然降临,创世-洪水模型更预示了被埋葬古物可能十分稀少,被发现的在岩石中的存留残余会很罕有-事实的确如此。

另一个难题正好被神创论所解释,由于神创论拒绝均变论的漫长地层纪年,所以能够解释不同地质层中那些突然出现的古器物具有的显著共同特征。例如:在第三纪、白垩纪、侏罗纪、三叠纪和宾夕法尼亚纪的岩石中好几次发现过巨人骨骼和巨人脚印。在“公认的”地质纪年表里,这会意味著有一种极为特殊的生命形式持续存在过-个头巨大且类型相同-跨越了3千万年的漫长年代。只是在任何化石记录里都没有这种幸存的先例。但是当我们看到所有地质层都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形成的、并且当我们把里面的遗迹视为被毁灭的世界的残迹,那么那些巨人遗迹的发现和它们之间的类似之处就得到了解释。还有,巨人骨骸和脚印还确证了《创世纪》中记载的有关在大洪水之前的状况:“在那时候有巨人存在,他们有势力、有声望。”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