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称“养生圣品” 能抗癌消炎、治静脉曲张(图)

发表:2017-05-2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苋菜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具有抗癌、消炎的功能。
苋菜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具有抗癌、消炎的功能。(图片来源:fotolia)

苋菜为一种南美洲原生的植物,现今被种植于世界各地,它的叶子和种子都可以食用。长久以来,不论是在东西方都有使用它治疗疾病的历史。在越来越重视养生、营养观念的现代社会,我们可别忽略了它的营养功能,一起来看看根据《Healwithfood》所公布的6种苋菜的营养价值。

1、苋菜拥有优质的蛋白质

苋菜籽除了有丰富的蛋白质外,其蛋白质的品质也相当高。研究显示苋菜含有大量的必须胺基酸,其中更包含了在其他谷物中相当稀少的离胺酸。

2、能防治、抵抗癌

研究显示,苋菜籽含有类似大豆中的卢那辛的肽,具有抗癌、消炎的功能。

3、作为麸质食物的替代品

虽然燕麦片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包含镁、铁、磷等等,但有部分的人对麸质过敏,会有胃肠不适的症状。而正好苋菜籽完全不含麸质,却仍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

4、苋菜叶子富有矿物质

苋菜的叶子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
苋菜的叶子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图片来源:fotolia)

苋菜籽已经富含多种矿物质,但是苋菜的叶子比苋菜籽多出两种矿物质──钙和钾。

5、苋菜叶子富含多种维生素

苋菜叶子含有类胡萝卜素A、叶酸、维生素C、维生素B6以及能够维持心血管系统健康的“维生素K”。

6、能治疗静脉曲张

苋菜叶子含有丰富的卢丁,这是一种能治疗静脉曲张、强化毛细管壁的类黄酮化合物。研究更指出,1公斤的苋菜叶子就含有24.5克的卢丁。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